浮生若夢,莊周夢蝴,到底我們現在所受到的世界是真是假,還是我們都生活在夢裏呢?會不會因為我們夢裏的體會而我們將之誤以為是真實世界的經驗呢?這個問題我小時候就想過了,因為有時感受到夢境是這麼的真實,會不會我們把夢裏的虛幻當真呢?在夢裏的驚險,或是幸福,是否會混淆了現實的一切啊!以這部電影來說,這種事不無可能,畢竟人類是靠腦袋來分辦是非真假的,在意識裏告訴了我們一些事,也許是夢境裏的形成於自我的事件,有時也會影響我們的判斷的。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看演武大會很能讓人興奮的,尤其是兵器的表演,武德殿以劍道練習為主,當然就是以日本刀為主囉,不少門派都出來表演了,居合道就有幾個派別來表演,拿出日本刀來演練拔刀術,專注的眼神讓人感到其內心的平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經過宜蘭多次,就是沒有停下來好好地逛,這下子從三貂角繞到宜蘭,幾天以來沒有好好地休息的身體,在礁溪好好地洗淨身體的疲憊,隔天就到了冬山的童玩節場子裏去看看,幾年以來電視都報導著宜蘭的童玩節有多麼好玩,就乘著這個暑假去看看。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海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生命的起源之處,因為她的廣濶,讓我們在這大海之旁,心情也跟著舒暢,因為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大海了,因為工作的關係,看到的大都是海港內的小區域海水,不能窮目之極,看那遙遠之處,想像著這天地之偉大,臉上撫著風而耳聽浪花拍打岸石的聲響。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猴硐直接走山路經過平溪到貢寮,我不是要到福隆去參加什麼海洋音樂節的,我對那忘我的狂歡沒有太多興趣,只因為我已到了瑞芳的猴硐了,又想走走雪山隧道,感受一下那超長洞穴道路的體驗,就往宜蘭的方向前進了,即然走這條路,我那能錯過這條古道呢?這條古道我以前住在基隆時,假日自己上山走過幾次,當時的我常一個人騎著機車到處逛,像是探險般,一個人隨便走較沒有顧忌,其實整個台北縣都有我騎機車走過的痕跡。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生命就如此,有來就有去,有生就有死,我們都活在這生命的循環之中,沒有人能例外,這次我休假了好久,所面對的是自己母親的離世,雖然長久以來臥病在床的母親能以解脫病痛之苦,但是不捨之情依然存在,無母何恃啊!雖然上個星期四告別式就圓滿完成,但星期六晚上去練劍道的路上,騎著機車在夜裏行進,突然感覺到潮州這地方似乎少了什麼似的,不像以前不論做什麼事,心裏總是掛念著家鄉那兒有母親在那兒,從小以來,這種親人離世之事,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以為母親是會永遠活在這世上的樣子,可是這種想法隨著成長的過程而逐漸地變淡,因為體會而沒有什麼世間事是永遠的,生命本來就是循環不已的,這種掛念的情思,得要靠時間來讓自己淡忘的。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餵小花吃東西,這小傢伙還會抬頭讓我照張進食前的照片,不要看小花這般臉有一半是黑的,其實牠的個性的溫馴的,我還教女兒怎麼去抱貓,抱貓是有技巧的,我抱起小花,看牠舒服得發出低囈,結果我女兒抱起牠,小花就一直想逃離。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