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黑社會打交道,沒有把生死拋棄,還想活命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像劇情中的毒品犯罪集團,這個社會裏,什麼樣的工作都有人會去做,暴利的行業更是會吸引黑道來搶奪,為了利益而殺人成為常態,人類這種生物很特別,會為了理念而犧牲,也會為了權力而殺人,同樣的,為了自身利益而為,是最不能忍受的,這種人可算是社會的亂源,不要說司法必須處理這類型的犯罪,若可以的話,每個人都應該有義務來防止這類犯罪的發生,但人心就是有惡的一部分,自私自利大有人在。


  泰國私家偵探陳探為了尋找三十年前父母含冤身亡的真相,只憑藉一張照片前往馬來西亞尋找一名叫做柴哥的人 ,在柴哥養女芷慧的帶領下,陳探雖然找到柴哥,但他從柴哥口中得知,照片中名為阿鵬的人早在很久之前就已身亡,此時,陳探得知泰國的住家被人洗劫而連忙趕回泰國,才發現自己的床下藏有暗格,他因此懷疑這件事與自己調查父母之死有關,深感無助的他於是尋求馬來西亞的私家偵探鄭風喜予以協助。原藉中國的鄭風喜與陳探聯手再次尋找柴哥,但他們卻在還沒找到柴哥前,卻因意見分歧而分道揚鑣。獨自再次找到柴哥的陳探,進而得知一個名叫波叔的人與自己父母的死有關,就在陳探前往探訪波叔之際,卻遭人暗算而性命垂危,陳探唯有再請風喜幫忙,沒想到他們前往柴哥住處時,卻有大批員警正在著手調查杳無音訊的柴哥蹤影。認為柴哥可能已死的風喜與陳探,繼續追蹤波叔,當他們在波叔住處取得神祕錄音帶後,卻發生波叔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人殺死,剩下柴哥養女芷慧這條線索的他們,循線前往廣州尋找關鍵人物,此時風喜卻被綁架,到底誰是幕後真兇,為了拯救風喜而獨自前往馬來西亞的陳探,必須要能揭開真相化解危機,身入險境,把父母親過去的真相找出來。


  有關黑社會的故事,是香港電影特色,我也很喜歡看,因為我們不可能加入黑社會,但總是能風聞這社會新聞跟黑社會相關的消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為何會陷入黑社會裏,把人性的本性完全表現得淋漓盡致,因為在這種環境之下,義氣與惡劣交雜在一起,也許人們結黨在一起是為了自保,但也為了團結而生大力量,獨自一人不可能完成的事,能在這種義氣相挺的團體裏,找到安全感,有這種團體中,有付出也有得到,就是一個小社會,我從不認為黑社會裏完全是惡,但為非作歹就是壞,真相對有些人很重要,當然也有人不這麼認為,要查明真相必須付出,要花時間及金錢的,認為自己的時間及金錢重要的人是不可能找真相的,唯有散財聚義的人才能集合眾人成就有事。


  我回想自己的過去,曾有進入這幫派之流的機會,然而為了自己未來能平安自在地過活,選擇了現在的這條安穩的道路,一個人的未來常在選擇上定下來,我明顯知道自己要走什麼路,知道自己要過平靜的生活,也許在生活裏少了刺激的緊張,卻是可以平安終老的,想要刺激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做,像做事業或是像我一樣在運動上找到刺激,電影就是電影,可以滿足我們平常不可能去做的事情,可以無限制地想像,也可以角色扮演,假裝這電影的故事是真的,我是男主角時要怎麼做呢?這種人必要有強烈的正義感及探索真相的勇氣,在我周遭裏是找不到這種人的,但我知道有這種人存在,義氣之人很能讓人陶醉在其個性之中,讓自己成為這種人,到現在我都還在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