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無辜的表情,還好你沒有佔領地球,只是佔領了我的書桌而已,但你可知道有時候你會像怪獸一樣到處搞破壞嗎?說你像怪獸,這樣似乎有些不合情理,但搗蛋鬼這個名稱你可擔負得起的,來無影去無踪,有時還不知道你躲在我們後頭了,害我們一不小心就採到你,真是不好意思,誰叫你無聲無息啊!




  我常說現在家裏頭最幸福的就是阿橘了,而因為貓科動物超愛安全感的,在家裏這麼有安全感的地方,沒有競爭者來讓你不安,有食物讓你不愁吃,可以遮風蔽雨的房子,還有家人讓你不會沒有人陪伴,你一身橘色,常年不用換衣服,也是個好事,不像人類得煩惱要怎麼穿較得體,也許只有你長得跟我們不相同,因為不管怎麼樣,你還是貓臉。



  爬高高,任何可以上去的地方都被你摸索遍了,只有你不怕危險,若是像我這般重量,我那敢上去,而且我天生對高處有些恐懼,所以我這個人不適合做在高處的工作,連在工作上也不會有想升官的慾望,因為高處不勝寒,李國修說一生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功得圓滿,我想我們不可能突然之間就飛黃騰達,那就是盡本分囉,你即生為貓,那就做好貓的本份,不只是長得像貓,還得從性格上到動作都得像,若你突然之間站起來像人一樣的作為,我還真的有擔心是不是我腦袋出了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們貓科這種怪獸,為何這麼特別,完全跟人類或是狗不同,尤其愛睡覺這事,我真的很佩服不已,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睡覺的人,看你可以安心隨處躺下來就完全放鬆下來,有人說我們人必須學習貓的生活態度,能享受孤獨,並能放鬆自己,一副悠哉,走路輕飄飄,心情無掛念,軟綿綿的,也許我太過緊繃的過日子,也許我太過計較生活上的細節,我知道橘子你可以來做我的老師,教我怎麼放輕鬆過生活。






  當然在家裏頭是個安全處所,可是我覺得唯一對不起你的是不能讓你在戶外自在地享受那比家更大的空間,然而在我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書後,裏頭把動物園的動物與在野外動物比較誰較幸福的理論放在心頭上,我發現若能像貓一樣自在,不見得要到外頭去,而且你也是從小被人類飼養長大的,上回在新店被發現你倒在路旁差一點兒上天堂,也許就是你迷路而找不到家,而又不能在外頭有求生的能力,連怎麼躲狗狗都不懂吧!真想進入到你的腦子裏,看看你過去發生的一些事,好讓我能更瞭解你,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又沒有發明像電影環太平洋裏那種分享記憶的機器。





  真想跟著你好好地睡一覺,這樣子才能把我的精神養足,也想跟著你放輕鬆,這樣子才能把我運動後的酸痛都解除,也許從我的立場來看你,跟從你的角度來看我是不同的,會不會你也想學我們人類可以過的生活這般多采多姿呢?不承認當人類雖然苦,但也可以擁有快樂及幸福,這世界裏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對與錯,本來就是好與壞相互影響,做一行怨一行,我們都覺得別人的較好,而忘了自己本身所擁有的,別人也很羨慕你的。



  貓啊!我還是陷入了認為別人的較好的情境,真的想體會一下你的心情及生活方式,享受一下你的生活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