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台灣有真正的言論自由嗎?其實不見得有的,似乎有人把某些議題當作是自己的,而非他人可以說,如同愛台灣,若非本土性的政黨,沒有十足的立場來說的,但這個像是個話題佔領的樣子,不准你說,但也不准別人可以表達其意見,政治這事,就是這個樣子,絕大部分的人都說是白的,就你說黑的,那你就是不對,即使你說的是真理,就是因為你不是屬相同的集團,可以將你抹黑將你打入地獄都可以,為何他可以說而你不能說呢?因為這個議題可以讓其擁有選票,而老百姓是可以欺騙的,先騙到選票而掌握了政權後再說,管你人民的苦。


  花蓮縣民政處長歡送役男入伍時說:「兩岸統一是必然的。」引來眾怒,那有眾怒啊!我就認為他說的完全正確,那說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三國演義那不就說錯了囉,這個天下不是分就是合,那有什麼好說其是對是錯的,因為這個是言論自由,也可以說是推論,根據各種現實狀況來判斷,難道不能判斷嗎?共產主義最可怕的就是箝制人民的思想,不能讓人民有不同其意見的權力,自美國獨立革命到法國大革命,為了自由平等,這麼多人的犧牲,才能讓我們擁有現在的幸福政體,行政權之可怕就在於其一條鞭的上對下權力,每一個職務都應該有牽制的力量,讓行政權不能任意而為,若沒有監督,人們的惡會像是戴上魔戒可以隱形時般,沒有人可以看到你,你可以做盡壞事而不被知道,這個時候人心裏的邪惡會明顯的表現,這個時候可以管他的,只剩下道德,而人心有這麼道德性高嗎?人性是善惡交織的,不完全是一個樣貌,所以即使是美國總統這麼大權力,都要有制衡的力量,但行政權之力量,若沒有一個全民都可以認定的理念,那這個世界亦不能形成普世價值。


  而什麼叫做普世價值,就是我們大家都認為自由民主的重要,我們都認為言論自由是必然的權力,但是在某些政治操作之下,似乎在台灣有些議題是屬小圈圈的人所有,我們的媒體也是個不用心的,沒有人敢去談這個問題的不公平性,一面倒地不准這個處長談,難道他談的論點沒有道理嗎?再來說他沒有言論自由嗎?我們可以來討論這個話題的適當性,不能完全否定他的言論自由,也許政府官員太多話不太好,自然會惹事生非,但我只是就這個事件來引伸出我們老百姓會不會被某些政治性的立場所綁架了呢?


  依照憲法,我們的憲法是一中憲法,憲法增修條文寫「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特制定本條例」,依法談論的話題,竟然會被說為不妥,發表合憲、合法言論的公務員,卻不見容於自詡民主、自由的台灣,這是民主、自由,還是民粹、專制呢?難道台獨已成主流,主統的聲音不見容於社會,那言論自由這回事也不見了嗎?統獨的利弊得失及其憲政、道德意涵,全無開放、對等的討論空間,這是我最怕的事,只有一些人可以談其自己的理念,不准別人談不同於其理念的言論,那台灣遲早會吃到苦果的,統一是必然的結果,也許後世子孫們可以容許獨立也說不定,為何現在就下了定論非得怎麼樣才行,若有人說了真話,就像揭穿國王新衣謊言的小孩,這孩子講的是全然的真話,群眾不想得罪國王,所以只能看笑話,那我們就繼續看笑話吧!只是這些被當作笑話的人們,不知道自己是個笑柄,反而自我感覺良好而已,脫光了身體還以為自己是個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