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為了這個展,跑了一趟台北,其實我也很喜歡到台北,因為我對那兒的熟悉,讓我好像回家似的,我對台北是沒有陌生感的,所以在北部讀書當兵及工作,待了不少年,也讓我很喜歡去到台北,剛好那一段時光都是我年輕的時候,探索這城市並構築未來的道路,整個人生未來的想法,都在這個時候形成的,這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這個地方我算是有點熟,因為我曾在華視正對面的那兒受過訓,在那兒住過些時間的。








  當時那兒還沒有決定為大巨蛋的預定地,是財政部的財稅人員訓練所的一個教室,我在那兒上了好像超過二個星期的事後稽核訓練,也就是查帳啦,查帳也算是我的專業喔,現在的舊松山菸廠區,很多老建築物都拆除了,留下一些看起來較有保存價值的建築,這個決定符合我對事物的認定,我總是認為新的建設需要,但不要一昧地鏟除舊,這文創園區的建築很具有古典意味兒的,跟高雄的駁二區比起來,這舊松山菸廠更其詩意的,但舉辦這展,讓這兒人聲鼎沸,人好多啊。




















  我也是哆啦A夢迷喔,小時候就開始看這漫畫,也對其口袋裏的道具如數家珍,雖然排隊花了好些時間,而這展區裏沒有廁所,若出廁所就得重排,這我知道為了是要控制入場人數所做的措施,而這展區原本就沒有蓋廁所,所以必須要先去上完後再去排隊入場,不然在裏頭得忍住才行,其實展區不大,可是每一件展品都是很具意義的,好像漫畫裏的哆啦A夢實際現身在眼前似的。











  就是以實景的呈現為主,加上各道具的模型,讓我出現了童年時看到漫畫的幻想,所以說這展,不是平面的,而是立體的,讓每個進去看展的人,相機不停地照,也因為這個樣子,才會讓進到裏頭的遊客久久不走出展區,這才讓外頭排隊排這麼長吧!也許家裏的小朋友不能體會到我小時候看小叮噹漫畫時的心情,當時沒有太多電視卡通可以看,只要有一部漫畫或是卡通,都讓身為小孩子的自己隨時在做夢,希望桌子抽屜打開後是部時光機。















  有時在跟老婆大人爭執剛才誰說了什麼事,怎麼都想不起來了,自己年紀好像越大而腦袋越不靈光,我就說要跟小叮噹借時光電視來看看,剛才誰說了什麼,誰做了什麼,回溯過去,想像未來,一向都是我們所希望知道的,任意門及時光機不都是這個功用嗎?想到那兒去就能打開門,一下子就到了,若我有這道具,人生不知道會有多麼精彩啊!,不用再長途奔波,想到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可以到過去未來去看看,這讓人覺得很興奮的。
















  我家女兒的外號小咪是哆啦A夢的女朋友,那隻小貓的名字而來的,那時她還是小小孩時,是她哥哥幫她取的,她也很愛這個外號,只是這個外號較幼稚氣,我在想再用也用不久的,也許只有我們家人會這麼叫她而已,看這展是到台北的第二天,把車子停好就坐捷運到處跑,台北的捷運比起高雄還要四通八達,想到那兒去就到那兒去,很方便的,也許高雄停車還算方便,所以坐捷運的人沒有台北多,這個也是明顯台北真的比起高雄還到擁擠的現實,住在三重,到國父紀念館站,好像一下子就到了,若開車就麻煩了,停車的問題一直存在的。






  看完了展,在舊菸廠區裏走一走,古典氣息十足,城市的發展過程裏,留一些空間讓人們可以去走走,不要一直地蓋高樓,能看到綠地及天空的地方應多保留些,除了開發外,還需要有些人味兒,這回展的感覺,如同再一次讓我回憶一次小時候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