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金門我最愛的影,真的是那兒純淨的海灘,其二是那兒的綠化程度所造成的悠閒環境空間,再來才是因為長時間做為戰地,而形成的特別戰地景色,所有當過兵的男生應都對其軍旅生活念念不忘吧!所以說當年自己年輕時,也沒有刻意討厭去當兵,雖說當兵讓我覺得很浪費時間,但即然不能避免,那就去好好地當完它,所以說自己當兵的日子,也不算是個打混的人。






  我可很以我做下士班長為榮的喔,自己雖是步兵,但對軍事武器很喜歡的,我們當步兵的,當然對步槍有著特別的愛好,我還記得每次在演習及做待命班時,那把槍整天都在身上,上廁所也是,但看到這裝甲兵及砲兵,我都會覺得還是當步兵好,為何,因為其他兵種都有重裝備,整理裝備很討厭的,這回到金門,我特別想去這獅山砲陣地,因為以前沒有,我二年前去跑金門的半馬賽時,還沒有這個地方,好像去年才整理出來的,利用了些時間,特地走一趟這兒。




  看到這兒有這些重裝備,尤其是像砲這種又重又難移動的東西,想想還是我們當步兵的好,只要背起身上的行囊就好,但當步兵有一點很讓人卻步的,就是要走很多路,但對我這種不怕走路的人來說,真的要說自己當兵時當對了兵種,又當了下士班長,學了些站在部隊前的指揮,喊口令的統御領導膽識,有時在想,我這種當兵不打混的作為,也讓我在我的人生之中,豐富了不少,到了這獅山陣地處,才知道是在金門的民俗村後,雖然在外頭擺設了不少大砲,但我又開始在想,人生的負擔,有多少的重擔啊!要移動這大砲,真辛苦,還是當步兵好。




  一進到這陣地,就出現了獅子咬砲彈的圖騰,這種叫做隊徽,我以前在關渡師時,我們的隊徽是一隻張嘴吼叫的虎頭,我一下子找不到我那個隊徽的圖案,不然就會找來給放在部落格上分享,這兒也有賣這個獅山陣地隊徽的紀念品,但就是不能引起我的喜歡,為何?因為我還是愛我關渡師的隊徽,每個當兵的男生應都跟我一樣吧!百般的不願意去當兵,結果還是會對自己的部隊有所情感的,跟這圖騰相對應的就是國徽,很奇怪的,我對這國徽還是有感覺的。












  這陣地坑道,依地圖來看,應是很長很深的,但有些地方還沒有整理好,所以沒有辦法盡遊歷之快,但看了幾個八吋砲的掩體,覺得這當年在這兒當兵的年輕人,真的很辛苦地挖了這麼棒的堡壘,走出跑掩體外,還可以往大陸方向看出去,很漂亮的視野,這兒做成公園都是個好地方,有這些坑道來做為一個歷史的見證,更是讓我們好像回到當年那兩岸敵對的緊張時代。






  看了影片介紹八吋砲以及幾種跑的來由,並且到另一個掩體看跳砲操的表演,制式化的口令及動作,一個把砲彈放到砲膛內的動作而已,但砲彈很重,每個人都有其職則,觀測以及測量,我心中也重現了我自己在當兵時做安全士官時,每次帶兵上下哨交接衛兵,都要口念清槍動作,我知道所有的演練都是為了習慣成自然,其實在讀書工作時不都是這個樣子嗎?多讀些,多做些,當我們熟悉時,就能融入一個情境裏,我喜歡這個地方,下回再來時,應可以把坑境走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