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假日沒有出門去,就是我租影片來看的時候,這部是我認為近來所看過的愛情電影裏,最為讓我感動的,當然原本我不是想租這部來看的,其實我會選這部來看,是因為女主角鄭秀文,從她開始唱歌以來,我就對她的歌曲著迷,也因此也喜歡上她,男主角古天樂也是我所喜歡的,愛情電影能打動人心,必然要有愛情那原是海誓山盟的起頭,也要有生死別離的難受,愛情讓人可以失去生命,也可以讓人生出新的力量,要怎麼來談愛情呢?每個人都有一套,但得慢慢地講出故事來,睹目思人,我們在想起那個人時,只要與情人有關的一切有所連結,都會讓我們心中酸處,這酸處是美是淚,只有自己知道。


  每次在回想自己年輕時的談情說愛過程,有多少是強求而來的呢?硬是追來的,很容易就分手,而自然而成的,才能長久,情感很奇怪,你說有道理嘛,但卻又似無道理可循,有時明知是苦,卻願意跳進去受苦,苦才能讓人忘不了,樂卻容易遺忘,好像我到現在最讓我難忘的,幾都是苦的時候,緣是什麼呢?我喜歡說緣是一連串的巧合,才了巧合,愛情的緣就是湊不起來,為何你的巧合不跟別人,跟這個人有巧合呢?愛情那讓人心動的感覺,不都在這巧合裏進行嗎?我不敢說真有愛情的人在一起後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少了愛情的因素來過日子,總是食之無味,現在的人們考慮結婚或是交往的對象,用太多現實利益來考量,你考量的是利,他考量的益,把原本是心有靈犀的那一點兒悸動弄不見了。


  我相信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會有種感覺,好像看了一部羅曼史的小說,即使故事撒狗血,我們也看得投入,其實愛情的原素就這麼幾樣而已,但我還是願意把自己投入在裏頭,好像自己又去談了一次戀愛,把自己那快要消失的年輕之心,把它再度找回來,故事就這麼簡單,一個意志消沈的偶像巨星,在高海拔的深山野嶺巧遇堅強的女主角,這麼夢幻又超展開的情節,對部分的人來說絕對是極具吸引力,因為每個人都曾經夢幻過,稚嫩的年代裏,我們都做過那種愛情夢吧!當現實得不到時,夢幻能夠滿足得不到的愛,愛情說好求也說不好求,有人花了多少心力而求不到,有的人卻得之容易而棄如敝屣,但真的遇到那一個夢寐以求的真命天子時,我相信幸福降臨在身上那種滿足,我們還是願意用一切來交換這幸福感的。


  一個天王巨星,在鎂光燈的焦點下,新娘子被一個鄉下來的礦工哥搶走,一個守在雲南深山中,傻氣守候失蹤多年老公的老婆,這就是這部電影名稱為何用II來命名的原因,因為同樣的故事在劇情之中有二個結局,一個是現實的結局,一個是電影故事的結局,好人不一定會有好報的,唯有真的放下才行,人各有命,不屬於自己的,很快就會離去,折磨自己只會讓自己更加地難過,我也知道那一股不捨的情緒,身在愛情之中的人最人明瞭,故事也帶領著我們去感受劇中人的心境轉變,了解如何去愛、去面對遺憾,進而知道了男女主角們的內心世界,回顧那痛心的回憶,愛情有時來自於那單純,也因為純愛卻也彌足珍貴,掛念著對方可以生出活下去的力量,也可能生出毀了自己一生的無奈。


  電影裏女主角獨自一人撲倒在茫茫樹海前那一幕,我好心痛啊!沒有人可以保證愛可以天長地久,有時來的太快,去的更快,習慣了來去就會逐漸淡忘原來在愛情裡,鄭秀文跟古天樂兩個人把這男主角演活了,讓我的心又重捨年輕時的愛情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