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啊!天天都是玩樂睡覺玩樂睡覺的,好像沒有憂愁過你貓的一生要過些什麼樣有意義的生活啊!也許這就是人與貓不同的地方,我們總是在想人生的價值,也許人生就是不要有價值才會讓人心放寬,沒有壓力啊!學貓的生活態度,也許可以讓我們日子優悠哉,看看橘子的白天到底怎麼過牠的一天,似乎真的是玩樂睡覺玩樂睡覺,好羨慕牠啊!為何天生人類要這麼辛苦。



  望著窗戶外頭的陽光,也許天下在你的眼睛裏不算什麼,但在人類的心中,野心大到想要把整個地球都佔為己有,慾望就是煩惱的來源,但也是人類進步的力量,這就是人類是主人而你是寵物的道理。



  不是一副懶洋洋的,就是到處躲藏,我可不是隨時有空可以陪你玩的,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要你能自得其樂,我們人類為了五斗米折腰,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只要身為主人的我有好的生活,你的生活也會跟著美好起來的。




  看你睡到這副德性,讓我想起在侯硐時,在車站上看到你的同類睡在車站的椅子上面,也有睡在窗台上的,絲毫不把周遭環境的一切放在眼裏,依舊自在地睡大覺,當時的我真的好羨慕,為何心態不同而人生亦會不同呢?或許人類因為群居在一起,社會現象引起人類不可能為自己而活的生活方式,得為團體盡力,家族與家族之間糾葛,也形成了所謂的社會現象。




  我知道千百年來即使生活環境的改變,依舊改變不了生物的本性,人類仍舊在鬥爭,貓還在睡覺,只是現在不用你追老鼠,你也可以看電視,造成了貓也有三高的疾病問題出現,所以人類享受而貓也跟著享受。






  暖暖冬陽,是小小的幸福,不要說你,我也是這麼的認為,幸福來自於你所想不到的地方,不用在過計較,有時不小心就出現在眼前。












  看到你睡姿,我又來羨慕你了,真的想跟你一樣,睡覺時能這麼的輕鬆,我能學到你這一點就值得,因為我沒有你這種睡得這麼自在的功力,你可以教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