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要出門去跑馬拉松,很怕橘子自己在家很無聊,想把牠帶出門,看牠會不會跟著我去跑步,可惜的是貓可不是會跟著主人跑步的動物,因為牠太過自我了,不可能被我駕馭,想想只要牠乖乖在家就好了,那還敢奢望橘子像那隻馬拉松狗黃檸檬一樣跟我去參加各種路跑呢?其實若橘子真的願意跟我出門,我背著牠去跑步都沒有關係,我被貓當馬騎都願意。





  橘子愛玩樂,是基於牠的好奇心,西洋諺語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就在說好奇心不要太強,然而為什好奇心會跟貓相連結呢?就是因為貓的好奇心真的很強,無人能比,在家裏只要我做什麼事,都要注意這小子會不會在某個地方躲起來監視我,牠總是想知道我在做些什麼事,爬高爬低的,也許鑽來鑽去,都是要探究這些地方有些什麼東西,都是好奇心所使然,與其說貓愛玩樂,還不好說很好奇。



  自己用釣魚的手竿做的逗貓棒,被牠給毀了,真的厲害啊!我在想若我沒有把牠的指甲給剪短,牠不知道還會毀了家裏的什麼東西,牠的愛玩樂,是天性,所以養貓的人家要知道牠就是這個樣子,得容忍牠的一切,我早就知道貓的行為,不知道小朋友們有沒有耐心去照顧牠呢?我願意養寵物是為了培養小朋友的責任心,若真的能讓小朋友為了照顧貓而願意犧牲自己的一些睡眼及時間,花些錢來養牠我認為是值得的。




  以橘子現在的活動空間,家裏的三四樓都是牠的天下,也許沒有外頭的貓這麼的自由,但能有這空間也算不小了,這回我打定不插手照顧貓這事,要讓小朋友自己負起責任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