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我家這個愛搞自閉的兒童,就幫牠做一個給牠自閉的空間吧!我當然知道貓愛躲狹小空間,以為這樣子較有空全感,可是對我這個肥仔老爸來說,你愛躲那兒就躲那兒,但躲在沙發椅子下,我一伸手就可以把牠抓出來了,所以牠躲在沙發下面沒有用的,現在躲在這新的窩裏,其實重點在於布簾而已,只要把布簾打開,也不用抓牠出來,直接可以處理,橘子也逃不掉,而布簾放下就變戊了牠的安全地區,而把玻璃小門蓋起來,也很方便的,現在這自閉小朋友可快樂得很啊!


  隨著在家的時間越來越長,橘子對家裏的各處都瞭如指掌,所以牠的心也越顯自在了,當牠剛來家裏時心情不好,所以還不至搗蛋的地步,現在的牠可真的是調皮鬼的,貓的身手好,不論是櫃子上或是下,都想一探究竟,早上起床都可以發現有些地方有牠的腳印,難怪電影裏都把貓塑造成忍者或是小偷啊!



  有寵物就得忍讓牠,要接受牠,不同的動物本來就有其各自不同的性格及生活方式,就像家裏頭的小朋友也各自有其不同的性格一樣,乖的小朋友有其對待方法,對於較調皮的小朋友也有其教育的不同方式,但我可愛調皮的小朋友喔,做什麼事都擔心,都被被責難,會變成凡事猶豫不決,這種性格更是糟糕的。



  對於橘子我只有一件事情說抱歉,那就是不能把牠養在外頭讓牠能享受自由自在,家外頭太多流浪貓,橘子看起來就是乖乖的家貓,不可能跟那些外頭的貓競爭,也有可能躲不過狗狗的追擊,限制牠在家裏這小小空間裏,這是我唯一對不起牠的地方。




  原本的想法是不讓牠到我們睡覺的房間去就好,而老婆大人反對讓橘子的活動空間太大,想把牠限制在家裏頂樓上那一層就好,老婆大人從小到大第一次養小動物,難免不太習慣與寵物相處,自然有其顧忌之處,像她就不敢抱起橘子,只敢摸牠頭而已,然而對我來說橘子逃到那兒去我就追到那兒,不乖還會吃我一拳,這也可能是橘子較不喜歡我的來由。



  有新的舒適空間,貓咪最快樂了,在這小空間裏,盡情起玩起貓夫人送我們的貓草包,聽小朋友說橘子在這裏頭把貓草包玩得快樂,又咬又踢的,只是晚上還是少點破壞吧!可以幫我們家守夜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