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家裏頭,就躲到沙發椅子下面去,好像受到多大委屈似的,我可沒有欺侮你喔,小咪說橘子討厭我,我說何?小咪說我抓牠尾巴,我說要餵牠吃藥,牠又不出來,我當然使用暴力把牠抓出來囉,小咪說貓咪記恨的,我說我才不怕的,貓咪是我的手下敗將,為了收養這隻貓,全家來回了一趟台北,星期五下班後北上,先到基隆去吃我讓我懷念不已的豬腳,現在的我因為跑步的關係,有了吃腳補腳想法,加上這豬腳也很好吃,現在去基隆的第一個報到處就是這家豬腳店了。


  星期六上午去新店的動物醫院把牠帶回家,這貓是我在貓夫人的部落格上發現訊息而去收養的,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5478051回家前再去靠烏來很近的那家台雞店吃桶子雞及菜脯湯,貓在車子上一路回家,都窩在籠子裏頭,好可憐的,回到高雄把牠放出來,這傢伙竟先一溜煙地跑去躲起來,有點給他太不給面子了,貓大爺啊!你可是我們家裏的新成員啊!也算是家裏頭的寶貝,不要像個小媳婦似的,好像大家都欺侮你似的。


  了解貓個性的人都應該知道橘子貓會有這種舉動是很正常的,因為貓是認環境的動物,不像狗狗是認主人的,貓對環境的變化會有很大的不安全感,得讓牠適應一下,不然就是關在籠子裏頭,讓牠想逃都逃不了,只是橘子躲在椅子下面,全家只有小咪鑽得進去,我這般體積只能伸手進去摸摸牠而已。



  當然我也知道,在晚上這貓必然會起身走出這椅子下的,出來到處逛,到處走走,到處看看,老婆大人說這貓在夜裏沒有開燈牠看得到嗎?我說貓的眼睛在夜裏可明亮得很,這是這種生物的天性,貓連小蟑螂走路的聲音都聽得到的。


  好吧!橘子啊!你要耍脾氣,還是心情不好,也許bady 沒 happy,想怎麼樣都好,我就不相信你可以躲在那兒多久,給你幾天的時間,不要再假裝了,也許貓夫人說得對,你路倒引誘別人來救你,是要找個好人家來騙吃騙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