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遇到地震時,好高興啊!怎麼會有這天地搖動的,好奇心驅使,在那搖動的大地裏跑跳,從沒有想過這天災的可怕,這比較當時的心態與現在的心情完全不同,現在總覺得天災可怕啊!可以一瞬間摧毀一生辛苦經營的所有,來得又快又急,連反應的機會都不給你,現在的自己不要說自己的女兒不喜歡地震,我也不喜歡啊!


  天搖地動之下,覺得房子好像結構都要垮下來來似的,很多東西都震下來而掉在地上,說也奇怪的,近來是自己年紀大了還是膽子變小了,對地震產生了很大的恐懼,心想若從家樓上往下跑,也得花個三十秒鐘吧!而地震毀滅所有一切只要十秒鐘,當下突然有種祈求天神幫我的想法,人心在脆弱之下無所助時,都會希望神明的幫助,為何?因為神明的力量無所不在,更重要的是可以安定心靈。


  人的能力渺小,雖說人定勝天,但這個也是口號啦,人怎麼勝天呢?人只要不自我攻訐殺戮就好了,人性裏七情六慾是天性,與其壓抑它還不如順著常軌走,努力可以得到的這個家庭,怎麼可以就這麼的消逝,我知道為何小時候不怕天災了,因為自己所享有的一切不是自己努力得到的,在當時的家裏,順理成章地可以住及吃,沒有煩惱,也不知道父母親的煩惱,能把自己做好就可以,長大後到處租房子住,即使地震來時,震垮也是別人的財產,自己一個人沒有負擔。


  一點一滴儲存下努力的結果,不願意突然之間失去,自己有能力維持的狀況盡力去做,但這種天災誰也不能預測,只有希望神明的幫助,讓我全家平安度過難關,其實從我來高雄住以來,地震損毀我家的東西只有一個屋頂水塔及一瓶麻油,這回就是書桌上的灰太狼公仔被震下來,實屬萬幸,這個社會不只要沒有天災,也得要全民都能努力為自己未來打拚,不要彼此攻訐,口水無益我們未來的,願這土地上所有一切都能風調雨順,無災無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