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愛上了植物後,雖說有些很特殊的顏色也很喜歡,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那種淡淡的色彩系列,大紅大紫對我來說好像不太適合的,每次在花市裏看到各種不同的花或是形態的植物,最能吸引我的依舊是淡色系列的,家裏的國蘭也開花了,看到這種淡淡的綠,真的讓我好高興啊!心想自己拿出調色盤都不能調出這種天造地設的色彩,就這麼的自然,就一種顏色就好了,我仍然能一眼就找到這讓我心動的花朵。

  蘭花這植物,真的很漂亮,然而市場上以大朵花及多樣的鮮艷色彩為貴,會喜歡國蘭的,屬於綠手指裏的一小部分人,也許是君子性喜淡雅吧!有時真的認為我會不會就是屬於君子類型的人啊!雖然我沒有很好的照像機,用手機來照都能照出這種讓我一看再看的樣態,真正能打動我的心,是其氣質。



  國蘭的花不大,甚至比起其葉子,一點都不出眾,出眾的就是這股氣質,譬如說有的人一眼就看出是個亮麗的外型,可是有些人卻得從其言談舉止之中來看出其特別,粗獷與細緻都有人喜歡,每個人對事物的觀察點都與其生活背景所造成的個性有關,我就愛這個風格。 

  葉藝型的國蘭,家裏還有二盆,都是達摩系列的,而國蘭達摩系列的,我有一盆是爪斑縞藝,另一盆是養老藝,因為養得不是很好,它們的葉藝呈現不是明顯的線條,養老的白底都讓我覺得就是少了一個氣,心中常在盤算著自己是不是要重新整理其根系並換掉其介質,也許能讓這養得不好的國蘭再度鮮活起來。



  近來種植花草轉向多肉植物,尤其愛上百合科裏的壽類,這種有窗的植物,說也奇怪的,也很討我喜歡,原來這植物的窗裏,也是透露著一種淡淡的綠意,這說明了人的喜好不管怎麼轉變,似乎都離不開一個初始的意味兒,那就是一個人的心,我一向在判斷一個人的作為,幾都是從其環境及交往來看,興趣之所在,性情之所在。 

  個性成就一個人的人生,也許就是這個意思吧!


  上圖就是多肉植物百合科的壽類,那葉尖上的窗明如鏡,讓我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