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植物,我不是只有多肉類的喔,其實我們這個世界,是因為開花植物而變得更加美麗的,所以在這春天季節裏,各式各樣的花開,四處都看到萬紫千紅的繽紛,感嘆這世界不只奇特事物不少,連美麗花朶也這麼多。


  家中的鳶尾花開,這花株原本是朋友給我的,去年才小開而已,今年卻是大開,一口你全開之下,突然覺得好漂亮啊!這花生長得好,我都分株到樓下去種了,也有朋友喜歡,我也大方地送出去分出來的小株,在這春陽露面的早上,更顯得每天活力因為花開而充分十足。


  仔細觀察花開形狀,發現大自然並不是偏心,只給一些物種奇特的外形及生存方式,也給了一些物種美麗的身影,今年家裏的花開不少,連幾年來都沒有開花的二片種有石斛蘭的蛇木板,都突然有了生命力,這幾年來這石斛都只長葉不開花,也許今年發現我的細心照料而開花予我回報吧!


  所以不只陽台上變漂亮了,窗台上也是,這就是種花者的快樂,回想起自己怎麼開始種起花的因緣,其實也真的是一個巧合及衝動,結果就因此一頭栽進了這領域裏頭。



  每天必要的就是起床後為其澆個水,有些品種必須天天澆水,現在都已學種花好多年,那一種必須要多澆水,那一種要少澆水,都能生出心得,原來萬物都是學問,不是只有一種道理。



  自己現在把一個盆子用來種草花之類的,不然有些花只有開春天而已,其他時候陽台會變得只剩綠色一種,因為大部分的開花植物都在春天開,當然我也有秋石斛,這種秋天開花的品種,種些便宜的草花也是需的。



  有時開得茂盛,或是枝葉太多,都要再花些時間功夫來修剪,也是一種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