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日禮物真好,每次看到小朋友過生日,都會想起我除了小時候,在逐漸長大後,一直到結婚前都沒有在過生日的,也不是自己不想過生日,因為沒有人記得我的生日,所以自己也刻意地想把自己的生日遺忘掉,只是我的生日跟孔老夫子的生日又是同一天,想忘又忘不了,變成了每到生日時候,都會想自己去吃一碗麵,或是多叫一兩樣小菜來吃,後來在基隆時,當天晚上就會買一瓶58度金門高粱酒來個天旋地轉,短暫地忘卻一切。


  有人會問我為何我這個人年輕時不乏沒有女朋友,為何沒有人幫我過生日,這點就要怪我,因為自己算是一個很有心的人,什麼事都能做得很好,結果所交的女朋友都是那種被動性很高的,什麼事都不會主動,都是等著別人來為她做,後來卻變成只接受我的付出而要其付出時,變成了不應該,以我的個性後來這些女生都被我摒除在外,這也是我為何在外獨自生活時,每到假日都去追女朋友卻都找不到真心的因素了,所以即使有相處也讓我心中常有孤獨感。


  所以真心對待最為重要,而且真正的情感不是一味地接受而不付出,這世界裏沒有什麼人天生就應該為我們做什麼,彼此都得為了維續情感而付出,年輕時我接觸過不少女生就是都自以為別人應該如何又如何,但要其付出一些就好像委曲不已似的,還好我都沒有跟這些女生相處太久,不然會把我氣死的,我常講人與人之間有時真的好像有緣似的,是性格所致,還是這一生就是在等這個人,直到我回到高雄後,突然間還是我女朋友的老婆大人突然間來幫我做生日,真是令我驚喜又覺得不習慣,因為太久沒有這種生日的感覺了,而我又很刻意地排斥這生日很久了,所以這十幾年來我每年都有過生日,家裏的小朋友也是,小朋友的生長環境畢竟跟我以前不同,他們都很喜歡生日的感覺,這點就跟我不像了,人會因為環境與時間而改變,我好像也在逐漸地改變,變得開始喜歡上節日時全家在一起的感覺了,這都是老婆大人的功勞,讓全家人都能有個家的感覺,這才是幸福的開始。


  有生日就要有生日禮物,小咪的生日剛過,因為外號叫小咪,生日禮物就要有貓圖騰才對,然而我這當老爸的與小咪的哥哥常笑她有葉公好龍之舉,因為小咪自以為愛貓,見到貓時卻會害怕去抱,去接觸小貓時都有畏懼感,不由得說小咪只愛假貓而已,但也好,小朋友本來就有其自己的童年幻想,想怎麼去做就去做,童年只有一次,身為父母親的人應該塑造一個可以讓他們發揮的空間,這回還是買了HELLO KITTY的手錶給她,這錶應是小咪的阿姨買給她的,回想起自己很小時,有一台簡單機械的小小戰車,心裏都高興了幾多天,天天都拿著那戰車在地上玩,玩到全身髒還不願停,小孩子真好。


  順便把自己現在戴的錶秀出來,這錶也有四年了,很簡單的塑膠電子錶,上回壞了時,我還自己拆開來修理,還能用就繼續用,這錶陪我跑過不少地方,沾濕了我身上的汗水,現在時間不準了,因為上頭卡了不少細垢,不能調了,但我還是願意用,東西就是這個樣子,用久了總有些情感在,我在想下回也買這種好用的便宜錶就好,我的生日一樣去吃牛肉麵就好,說真的,我可沒有什麼買東西的慾望,大人跟小朋友就是不同,給小朋友一種過節的感覺,讓他們永遠知道家人給他們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