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會打籃球,在我所有興趣裏頭,幾乎看不到我會球類運動,這個也不能怪我,因為自己所有接觸的運動裏頭,很奇怪的,圓圓的球,就是跟我沒有緣,頂多打過羽球,但羽毛球雖說是球,但不是圓的,再來說我在淡水是,曾經有老師要叫我去打橄欖球,橄欖球也不是圓的,體育課都是選別人不要的,也有選過足球,所以我也會一點點足球,只是足球的場地不多,一個人自己在操場上踢球跑很奇怪的,自己在練習射球門,撿球的時間多過於踢球,除了在學校體育課上過外,其他時候也很少再去踢了。


  所以別人選體育課都選那種網球啦,或是羽球啦,還有人選高爾夫球的,而我就選柔道足球的,都是對一般人來說較辛苦的,也較不具時尚性,但我就是喜歡,也許跟圓圓的球真的沒有緣,在高中時,也有同學教我打籃球,因為是初學而且沒有什麼練習,打得很不好,鬥牛賽裏搶球搶來搶去的,搶到球卻投籃投不進去,籃球很現實的,你的技巧再好,運球再好,速度再好,不進籃就是不得分,所以說投籃的準確性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是其次。


  這些學球的不順利,也是我沒有學好籃球的主要原因啦,所以自己因為年輕時,心中存著俠客之心,就學了好多年的國術及柔道,也從那個時候開始練跑步,當兵時當下士班長也跑,在基隆時開始把游泳學好,我游泳真的學得不錯喔,我都有把握在怒濤之中,我可以自在游泳,基本上自己所接觸的運動,幾都是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的,後來練劍道是因為自己的俠客之心作祟所致的結果。


  會再接觸籃球,是因為要跟自己家的小男生一同運動,那時尼克隊的林書豪還沒有出名,我就開始教家裏的小男生玩籃球了,雖然自己對籃球不是很專精,但基本動作還算可以,真的很感謝當時高中時教我學籃球的同學,而每個學校都有籃球場,投籃的動作就讓人汗流滿身,若投不中時,球也不會滾太遠,而籃球場的大小又不會比足球場大,而跟家裏的小朋友玩鬥牛都是打半場的,所以只是輕微的運動量而已,剛好搭上了林書豪熱,新聞媒體都在報導籃球,也讓小朋友對籃球興趣十足了。


  我這個當老爸的,總認為小朋友讀書讀得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體要好,因為自己小時候也不是個會讀書的小孩,討厭數學及英文,後來在長大後明瞭了數學的魔力,開始愛上了數學,可是一個大器晚成的人,自己的同學那些讀書讀不是很好的人都自己開公司當老闆,而我雖然喜歡讀書,到現在只是一個公職,體驗到人生道路不見得只是一條,只要小孩子願意自己去努力自己的將來,做什麼事都可以的,這個也是我跟家裏的小孩子訂定的約定,我要一個身體好且有堅定意志的孩子。


  原本不會自己去玩籃球的自己,也為了小孩子而開始玩,去買了一顆比賽球及一顆練習球,家裏的一樓較有空間,沒事就拍拍球,有空就出門去投個籃,反正要找籃框很容易的,變成了現在有些荒廢練劍道了,年輕時不會迷籃球,現在當然也不會很迷的,可見我打籃球真的是為了小孩子,要培養出一項運動興趣不容易,要讓小孩子真正愛上籃球才是長久之計,還好自己家小男生長得高,打籃球比起其他小孩還要有利,但我還是會帶他去跑步的,我能教他多少就教多少,但絕不會要他一定要跟我一樣去練劍道國術的,因為這得要跟我一樣,存有俠客之心才行。

  一個會讀書又會運動的小孩子不容易,只有強健的身體才能有美好的將來,運動的過程又可以讓一個增加專注力,學習到堅強,就從籃球開始吧!還可以培養親子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