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久聞其名還是根本不知道這一定,你問我,我一定會說若不是看了九把刀的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依我這種不太會玩的人,也不會去找吃的人,也許從不會到這家店來的,所以開店要有生意,也應要做好廣告的,靠口耳相傳的生意還是有限啦,要賺大錢還是需要行銷的,所以說一個鏡頭或是某個名人為它說幾句好聽的話,都能為其生意有所幫助的。


  我真的是看了這部電影而起心動念想去吃的,當然彰化這地方我也很少進來逛逛,就說那彰化大佛,我到現在為止才看過一次而已,五月要再去八卦山路跑,我們特別去看看這大佛,回憶一下當年小時候的景象與現在是否一樣,屏東的肉圓的皮是米漿糊所做的,所以較軟,用蒸的,沒有再入油裏加溫,肉圓醬汁較水,所以必要連著湯汁一同吃才會夠味,這是我在屏東對肉圓的刻板印象


  一個地方的特產會與當地的地名相結合,這也許是時代所演變而成的,這樣子就變成了當地的文化之一項,去到那方若少了這一個味兒,似乎就沒有了出遠門的樂趣,上回經過彰化是因為要去台北跑富邦馬拉松,因為還有時間就進到彰化找肉圓吃,我們這種外地遊客,看著地圖找店面,很難找的,所以只找到一家叫北門口的肉圓店,當時就覺得那肉圓外脆內軟,而餡料又香又夠味道,加上那骨髓湯,蛋花連著骨髓所煮的湯,我從沒有吃過,讓我印象太深刻了,當時的我就決定要再找這一家從電影裏所得知的這阿璋肉圓來吃看看。


  店一出了名,門口就擠滿了人,還沒有吃到東西就被這排隊的人所發散出來的氣息所吸引,先入為主地就覺得必定好吃了,所以我們吃東西會認為好吃本來就是從環境一連串地事情所影響出來的,當每個人都說好吃時,即使這個味道不適合自己,自己也不願意做強烈的批評,即使批評也會留些情面的,其實在我吃了這阿璋肉圓後,我發現我還是較喜歡北門口這店的,為何呢?因為肉圓皮的口感,阿璋的肉圓皮口感十足,有一定的用心程度,但我較愛吃鹹些的東西,所以這阿璋的偏甜些而已,人各有喜好而已。


  而且阿璋的骨髓湯也是偏甜些,雖然在湯品裏加了枸杞,多了補品的風格,但我一向認為體髓所煮出的東西,應是偏鹹才好,就像大骨湯必要用胡椒來提味般,或許是我先入為主,但這就是自己所喜歡的味道,本來每一家店會讓客人喜歡而有生意,必然是有其與眾不同之處,這樣子的料理才能迎合每個不同客人的需要,這個美好的世界也因為這麼多樣化的風貌而讓人快樂地想去嘗試。


  千言萬語的述說,比不上親自去嘗試,人類總是希望親身去經歷,耳聞眼看並且用皮膚去感受,讓這些變成人生記憶的一部分,親自吃了後,我遇到與朋友聊天時,就可以大聲說出自己的感想,不是用想像的,講起話來也能較大聲些,是故我們都知道一個精彩人生的人,必是有過酸甜苦辣的經歷,旅遊也是在增長我們的經歷,豐富我們的視野,讓生命的過程變得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