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裏頭兩個小朋友,一男一女,這桌子這般亂象確定是小女生的傑作,這種桌子能讀書嗎?結果還是能在這桌子的小小角落找到空間來讀書,這就是我們家的小咪,小咪從小小時候還沒有看出這種壞習慣時,天真活潑的,一點心機都沒有,但是隨著年紀的逐漸增長,壞習慣一個個地出現,像是隨便亂丟東西啊!不整理自己的桌面啦!亂七八糟地,真的不像是一個小女生所應要有的樣貌。


  也許是天性吧!或許是家裏最小的老么所致,責任心太低了,要求其自我管理生活樣態,每次都說好,結果呢?依然故我,可是我又無法管得住她,為何?因為這可愛的小女生,對我們男生是沒有抵擋其魅力的,就像我看到小貓咪般,總是不忍苛責,所以在家裏頭,小咪最怕她媽媽了,昨天問小咪,為何你敢騎爸爸比牛,欺侮哥哥,為什麼不敢媽媽咪馬呢?她說她若去騎媽媽馬,會被媽媽殺了,但就不會怕爸爸,為何呢?因為爸爸肥肥的好欺侮,我說難道胖胖的就有過錯嗎?小咪說誰叫我肥啊!我心裏受到嚴重的創傷,下定決定要減重成功,讓小咪從此以後沒有理由欺侮我。


  可是每當小咪因為隨隨便便的生活習慣被駡時,我家老婆大人都會怪罪我,都說不知道這種個性像誰啊!我不敢直接喊冤,卻在心裏頭直喊,怎麼可以把過錯都怪我呢?我從小可是一個有責任心並且會整理自己東西習慣的人啊!或許是我和小咪的哥哥對她的容忍所造成的吧!畢竟她是家裏唯一的小女生,女生在家裏頭是王,男生對女生總是容忍,這個也是沒有辦法的啊!但小咪的媽媽可就不像我們男生的想法這般,因為家裏頭都是老婆大人在修理小咪,所以小咪最怕的當然是媽媽囉。


  我問哥哥,為何小咪會這樣呢?哥哥說小咪總是糊里糊塗的,也是傻不籠冬的,充滿了天真的童思,海濶天空地想像力,看到她這般情形,總不忍苛責她,所以我們男生都能容忍她這樣子的生活習慣,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家裏還有個老婆大人是有用的,可以為我出氣,不然我到現在外號不斷,都是小咪所取的,連全家要去參加路跑賽的團體隊名都叫肥仔隊,我說怎麼不用哥哥的企鵝家族啊!她說肥仔隊更能顯出隊長老爸的特色,嗚嗚嗚~,我真的把眼淚往肚裏吞啊!又再次下定決心要減重了。


  小咪真的糊塗嗎?其實不會的,所有的生活習慣都可以改的,為什麼我很久以來起床都不摺被子的,而現在也會摺了,我從小到大都不吃早餐的,但當兵退伍後卻也會吃早餐了呢?這個還是一個理由,就是習慣,什麼事都變成了習慣後,就會覺得理所當然,不用為其去找理由,我們心裏頭就認為理當如此,自動自發來自於一種自己願意去做的堅持,就是習慣並認為應當如此,只是小咪就像是小貓一樣,每當念她做不好時,就會說一定會改,只是才轉個身後又依然故我,真是沒有辦法。


  家裏頭才兩個小朋友,小咪又是老么,我只要求身為老大的哥哥,並委以責任,所以家裏頭哥哥變成責任感十足的,每有事交付,都能使命必達,讓我很滿意,小咪呢?還是交給老婆大人去管吧!反正我被小咪取的外號夠多了,不差這一個兩個,女生管女生才管得住吧!所以說女生在男生多的地方較幸福,家裏有老爸及哥哥可以依靠,不能怪小咪這般糊里糊塗,因為她是我們家的小女生,我們都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