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雖然有九天的假,然而依照我以往的經驗,年前都很忙,忙著清理家裏的整潔,家裏一些粗重的工作都是我在做的,也得忙一兩天才行,也不知怎麼的,每次整理家裏,都會讓我覺得很累,還好高雄的冬天大都可以看到太陽,不會有因為溼冷而讓工作變得冷且難受,前二年我都沒有輪到過年要出來值勤,因為前年我單位有十五個人,大家抽那年節幾天的值勤,我好運沒有抽到,而去年我因為在出口審核單位,是正常的內勤工作,過年本來就不用出來上班,所以是跟著正常休假,然而今年是在外勤駐庫,單位裏人少而今年假多,加上是每日輪兩班到深夜,所以每個人都要出來值個勤,所以假期也被壓縮,而過農曆年除了服務業外,絕大部分的人們都休假,讓整個台灣休閒出遊的人突然增多,所以不論到那兒去都是人潮,塞車也塞人,前二年都有利用夜間高速公路沒有收費的深夜出門,也利用深夜車少的時間回家,累到了自己但躱過了大量的車潮,心中想,反正回家再睡個飽就好了,假期本來就是這般樣子,除了出門去花錢,就是在家懶洋洋地無所適事。



  出門麻煩,但不出門也說不過去吧!年節再忙也是忙前幾天而已,再來的就是長假的到來,隔夜的行程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而當日往返的行程,其實也跑過不少次了,就是前面講的,累也累一天而已,所以就出門去走一天的行程,其實這長假裏,讓自己最有渡假感覺的一日是到關子嶺溫泉區去,關子嶺這地方也不知道來過多少次了,都是在未上去溫泉區下的路旁吃桶子雞,後來才改為新的料理方式,叫甕仔雞,其實這兩者的作法大同小異,都是用材火在容器外加熱悶烤容器裏頭的食材,因為容器不同而有不同的命名吧!這次就索性往溫泉區更深處去,我知道這山裏頭還有縣道可以往阿里山或是古坑去,當然自己還沒有走過這路,聽說古坑超馬賽就是跑這種山路,車子開進去才知,原本以為關子嶺溫泉區只是個小小區域而已,沒有想到竟是這麼大的區域,裏頭的溫泉飯店或是渡假村林立,因為自己帶著家人前去只想利用一天的時間而已,當然就只是想在附近山區走走及洗個溫泉而已,所以沒有刻意挑選那一間,只憑著一個印象走,好像這一家叫景大的渡假村在牽引著我們往那兒去。


  因為年節人多,為了排溫泉池,也等了好一段時間,這時間就是全家清悠無事在附近走走的空閒,剛好看到一個家庭因為停車場指揮不當而讓其多浪費了一點時間,氣呼呼地在接待櫃台興師問罪,因為這聲音很大,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要渡假村的主管給個解釋,這聲音當然也影響到在那兒等待的所有客人,我認為飯店或是業者服務不好時,我們可以表達不滿,但客人還是要有客人的格,這年節時期是非常狀況,彼此都忙,我認為客人不能把一點點的不便加諸於業者,雖然業者有錯,但我認為客人要衡量情勢及得失的情形,有些時候客人也得有客人的品,也要有格,稍微忍讓一下沒有關係的,假如是我在這種年節時期受到一點點有小瑕疵的服務,譬如說是這個客人因為停車指揮不當讓他浪費了一點點時間及不方便,我是願意忍耐一下的,畢竟出遊是快樂的事,沒有必要讓自己情緒受到影響,降低了遊憩品質,表達一下不滿就好了,不用在櫃台那兒吼叫啦。



  關子嶺溫泉,雖然較混濁,但沒有台北溫泉那股硫磺味,也沒有洗一般碳酸泉好像在洗熱水澡那種無感,第一次到關子嶺去浩溫泉,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不用跑到台東知本去這麼遠,也不用到四重溪去洗碳酸泉澡,而在這關子嶺還可以吃甕子雞,這回是找了一家叫茶壺雞,這家生意很好,也有特色,吃巧也吃好,吃也是種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