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走國道三號,經過田寮的中寮隧道時,總是在想在頭頂上這最高點處,到底要怎麼上去啊!如果是現在還是年輕的自己,我一定會找個時間找路上去的,也許是自己走登山路線去,在一些因緣巧合之下,自己去參與了中寮山馬拉松,才知道那兒是有路上去的,而且是一個制高點,因為從來沒有去過,讓自己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


  自己參加了不少路跑活動,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好是身體健康又能走過一些自己不曾去過的地方,若沒有因為自己的興趣又增加了,這些地方我是不可能有動機去的,然而雖自己參右中寮山馬,但因為自己身在其中不能由高處往下看,看到自己所身在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聽說台南的左鎮也是這類似的地形,也就是說這個附近都是這種地形啦,左鎮這地方是308高地,而田寮這地方就是中寮山了,利用過年這假期,就走了一次中寮山,從高處看下去,國道三號就在腳底下貫穿了這中寮山,自己在這高處,像個孤獨的國王般,站在高位卻有種無所依憑之感。



  為何會有很多人喜歡爬山,就是因為這種感受,在山頂上面,四周沒有什麼屏障,自己成為這世界之王,與身在地形其中的人相比,身在平地的人們,完全不能知道自己到底處在什麼樣的地形,所以在當時的越野路跑時,只知道地形高低起伏而不知這地形的美,還好上中寮山的人們不多,稀稀落落的,也因為道路不大,大部分都是單車挑戰者或者是我這種探索者。


  月世界的地形,也不能說是寸草不生,可是這種地形,的確很有特色,找做時間再去左鎮尋要如何上308高地的路,再去做一趟地形之旅,也許台灣這地方,自己還沒有完全走遍,然而相比起來一些宅男宅女們,自己也算是沒有白過日子,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親身去經驗體會比起在文章介紹裏再精細都還要來得實在,我喜歡四處去走走,自從結婚後,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地四處探險了,我真的需要回歸一下年輕時那活力充沛的樣子。



  我喜歡探險的感覺,又刺激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