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前鎮分局來也都快五年了,前三年去做了海關風險最高的驗貨工作,天天在碼頭上的貨櫃旁跑來跑去的,而且要鑽進貨櫃裏查驗貨物,又得承受被司法誤解的壓力,再來就去做出口的審核,每天看報單打電腦,還得計算滙率及看水單,也算是辦公室的工作,這個位置女同事較多,要再離開時她們都不捨我調走,因為我可以幫忙處理不少與業者的糾紛,再來就是去駐庫當Y長,也就是貨櫃場的老大啦,這兒就是完完全全的外勤,因為時勢的改變,這個工作沒有輪三班。

  很久以前,在外班的工作有大部分的人都要輪三班的,貨櫃場放行貨櫃都要經過海關的印章才能出站,而當年又是台灣經濟起飛之時,做出口業務的同事,在星期五時,都要加班做到晚上十一點才能下班,時代改變了,經濟情況也不同了。




  這回在這高鳳貨櫃場駐庫,因為機關有規定輪調制度,一個分局除非是專業性質的職務可以簽請留任到五年,不然三年就得調離現職,這個制度說好是可以多學習不同的工作性質,不好的是沒有一個長久的工作穩定性,讓人很不安穩的,而每次到新職時,總有一段對業務不熟悉的時間,因這制度之下讓自己也做過不少職位,也對國境線上的事務都能明白大概。

  在高鳳貨櫃這段時間,也算是清閒,因為現在高雄的內陸貨櫃場,放置的進口貨櫃變少,絕大部分都以裝櫃為主要業務,很久沒有接這種少壓力的工作,然而可惜的是我在這分局也快五年了,不由得自己想留任,一定得調離現職,心中直喊著為何不讓我待久一點呢。




  其實在這貨櫃場,我與其公司的管理階層們的來往氣氛還算不錯,很多業務的交待及相互配合都很好,所以在那兒很自在的,從出口倉到進口倉,從櫃場作業及門口管制收櫃人員,還有保全人員都認識了,連小黑都是我的好朋友,有一次我沒有穿橘色制服經過牠身邊,牠還不認識我,我當時在想,牠應是把我跟我身上的橘色制服相連結在一起,因為牠沒有看過我穿便服的關係。


  有些職務一旦離開,以後要再回任的機會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各單位派駐在各處,各種不同性質的工作千百怪,就說我都還沒有上過船,但我都去檢查行李二次了,要離開時,往後看著貨櫃場,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再來這兒,心中起了一點不捨之意,再見了,高鳳貨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