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的我,怎麼可能不去看這部電影呢?至少也得給貓做為主角的電影捧場支持一下吧!為了顯現我對貓的愛好,就帶著全家去看,絕大部分的電影裏頭,貓咪都演壞人的較多,也許因為狗狗看起來較憨厚,而貓被看起來較為精靈,所以貓來演壞人較像,而貓因為較有優雅的身段,所以在電影裏頭,貓也都能以淑女的樣子來出現,其實貓對我真的有強烈的吸引力,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我養過貓的時間,比養過狗的時間還要長,所以對貓的了解超過狗狗。這部片子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吸引我,就是鞋貓劍客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配音,安東尼奧角色生性瀟灑浪漫的形象,讓我不得不把他跟蒙面俠蘇洛連結在一起,一個四處行俠仗義又帥氣的外形,跟鞋貓這劍客的形超像的,由安東尼奧配音正好。


  大家都知道鞋貓是在史瑞克第二集時出現的,牠的角色超有人氣,可是我們只知道穿著長靴的貓的童話故事,卻不知道牠的過去怎麼來由,剛好可以把故事再度延伸,講講鞋貓的前傳,從牠小時候開始談,為何會穿長靴,原來牠也是孤兒院長大的,女主角Q手吉蒂,蛋頭先生都是這片中的主要角色,故事敘述被警方懸賞通緝的鞋貓劍客,在一次搶奪惡名昭彰的傑克夫婦手中的神奇魔豆,巧遇了身手也十分矯健的Q手吉蒂,更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還因此和昔日一同在孤兒院長大的故友蛋頭先生重逢,鞋貓和蛋頭,兩人過去似乎存在著一段恩怨及糾葛,但鞋貓為了幫助他所喜愛的城鎮,於是乎盡釋前嫌決定和吉蒂、蛋頭聯手奪取魔豆,並踏著藤蔓往遠在雲端的巨人城堡前進,為了的是那生金蛋的鵝,還是金蛋,或是友情呢?


  片中歡樂的熱鬧氣氛,鞋貓與吉蒂的舞蹈較勁,完全的西班牙風,浪漫豪放十足,讓人全無拘束感,加上兩者都是貓,貓爬上爬下的身手靈活,貓劍客帥氣讓人無法抵擋,你說鞋貓最大的能力是劍術嗎?絕對不是,而是鞋貓裝無辜的表情,簡直是可愛到讓所有愛貓人士都不能抗拒啊!這個招牌表情在史瑞克電影裏頭都出現過,而貓咪大口喝牛奶的動作,不像人類喝酒一飲而盡,而是用貓的喝水動作用舌頭舔,這個動作把那貓劍客的帥氣一下子完全破壞掉,這片子故事裏,談鞋貓與蛋頭先生的友情,鞋貓那種被朋友背叛的感受,痛徹心扉不好受,怕再次受傷害,失去的友誼能夠修補復合嗎?就算是朋友對一件事情的看法和理念也不會相同的,彼此間不必分出誰對誰錯,對事情及友情的思考角度和判斷在隨著年齡的成長也會跟著成熟的,然而有些人卻深陷在情緒泥沼裏而自己不自覺。


  鞋貓是個官兵欲抓拿的江洋大盜,在其不羈行徑底下,卻有著一顆貼心又敏感的靈魂有養貓經驗的朋友們肯定會愛上鞋貓的,因為片中一些貓咪的小動作,都精準捕捉到,開心就咕嚕咕嚕叫、被關到牢裡時不忘舔手掌來順自己的毛髮或是看到地上光點移動就忍不住玩了起來,結合帥氣英雄及可愛小貓兩種形象,太棒了,所以鞋貓劍客的誕生過程這個謎,得再用電影來談談,不然不能滿足我們這種愛貓人的心,在經歷冒險後,原本鞋貓和蛋頭在成長中交惡,得知為何鞋貓非得被當作通緝犯亡命天涯的原因,若能拋下自己的過去,那麼一切都能有改變的,加上童話故事情節,沒有複雜的劇情,完全正義感的鞋貓,真希望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