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很多種,這種片子重點就是在聽好聽的音樂,而且一定要去電影院聽,我家的音響效果沒有電影院好,所以這種以音樂為重的片子,不去電影院看,難道要在家裏面看嗎?其實我的想法是聽演唱會不見得一定要去現場聽的,或許有些人不以為然,認為現場的效果那能與透過音響設備出來的比啊!的確我也這麼想,只是要去買張現場演唱會票,一來我沒有這麼迷歌星,二來票價又貴,買張票又得去排隊,真是辛苦,所以能在很好的設備之下來享受一場美妙的音樂饗宴,我很能接受這種觀點的  第一集原本以為沒有第二集了,而第一集我對其印象又非常好,怎麼不看第二集呢?用國王企鵝來做為主角,必是會與環境保護牽扯到關係的,畢竟國王企鵝也是保育類動物,而以企鵝生態結合動感音樂,用音樂的神奇力量,來讓牠們解決危機,也帶著我們一同起舞,跳出生命的樂章,這片子裏用了各種不同的音樂型態,尤其是現代音樂風的搖滾樂、重擊踢踏、饒舌樂、爵士樂、福音音樂,也有歌劇性質的音樂,有時在想人類太厲害了,能發現這麼多的音樂風格,讓不同風格的音樂豐富了我們生命裏的每一個時段  整場沉浸在美妙的歌聲中彷彿在聽一場音樂劇一樣,喜歡企鵝的人基本上都會喜歡這部片子的,我也喜歡企鵝,真的太可愛了,尤其是小企鵝,所以片中主角漫波,雖然已經長大但那毛色還沒有完全變化成成年國王企鵝的色彩,也是為了讓我們想起第一集裏,牠那獨特的踢踏舞步,生態保育的議題在片子裏,多多少少提到,人類怎麼面對環境轉變的問題,企鵝也將面對這個問題,企鵝們只得逆來順受,如同電影裏頭的情節,用舞步及歌聲來解決所有危難


  有趣、輕鬆、毫無冷場、視覺與聽覺的享受,這一集多了一隻會飛的企鵝飛哥用一句話,想要得道,就要想到;只要想到,就能得道。來為曼波牠們引出一條心靈的出口,還有新的出場海象爸爸,以其噸位來打出重量級的音樂節奏,一大堆的企鵝不夠震撼,一堆海象就震撼了吧!還有二隻小磷蝦大仙小仙,這二隻蝦雖然微不足道,可是充滿冒險精神,也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生命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