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想談談這一家,因為我常去吃,只要有經過屏東,就會想進去吃,汕頭風味的牛肉爐,在高雄也有,但是我還是認為口味不合自己,吃火鍋在自己小時候,是家裏頭的大事情,大家都會把吃火鍋當作是大事情,這是全家圍爐的時候,也代表著團圓,當年街上沒有什麼店,絕大部分的人也都以自己家裏做的為主,上街去吃的較少,現在上街去打牙祭方便多了,到處都有不同風味的店家可以選擇。

  牛肉爐重點在牛肉的新鮮,再來就是湯頭了,一般大飯店都會以進口牛肉為主,而傳統的店家都會打著台灣牛為主,所以食材不同,做出來的料理口味一定不同的,這家是在屏東夜市裏頭,還記得以前剛去吃的時候,都有十幾年了,那時附近只有這一家而已,現在附近同樣性質的火鍋店也多了幾家,但我還是以這原本這一家為主,畢竟吃慣了,也不再想換,萬一試到的味道不合,還是以習慣的店家就好了。



  這家店不只好吃,說真的也不貴,同樣的火鍋在高雄吃,我打個算盤應要多花個三至五百元吧!所以這家新園牛肉爐假日或是晚上時,坐位都是滿滿的,有時還要等很久才行,汕頭火鍋還有一味重點,就是沙茶醬,每一家店都會有其獨特的調製,所以比的還有這一個重點,牛肉湯頭及沙茶,不知道怎麼來形容這美味,說我已去吃了不下十幾次了,就可以知道,店家的生意若可以做到回頭客來吃了好幾回,就是成功的,開店不能只想做一回生意而已,而且做料理店,服務不少還算是其次,不好吃就什麼都不是了。

  看牛肉的切法就知道不是冷凍牛肉,是台灣牛肉,涮牛肉又是這種汕頭鍋的吃法,牛肉切得薄薄的,入熱湯裏滾動幾回,看到牛肉些微變色就可以吃,牛肉這東西最怕久煮,久煮的話肉質變硬,口感變差,就失去了這種食材的特性,實是可惜,所以好的廚師必須要明瞭所有食材的特色,發揚其特點而揚棄其缺點,有些食材要用料理手法來補足其缺點,就像烏魚肉質,有些微的臭味,用很多量的大蒜來壓抑其不好的味道,並能與其肉質的缺點相輔而更顯美味。



  火鍋是簡單的料理,也不用在廚房忙著要馬上出各種不同樣式的菜色,可是要準備完全食材也得花功夫的,所以吃火鍋也是我的樂趣,所以我不只愛吃牛肉麵,也愛吃火鍋,每到一個地方若有特色的火鍋店,也會讓我想去試吃看看的,所以探索美食不再是我家老婆大人的風格,也慢慢地變成了自己的風格,人是會相互影響的,以前只求吃飽就好的年輕時候的自己,現在也轉變了,常跟人家說我結婚後變胖,是太好命了,現在為了健康要減重,練跑也練了一段時間,但是在美食當前時,內心掙扎可想而知,現在只規定自己有慶祝時候或是跑步賽事前後可以吃多些,不然我這體重是減不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