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池上吃便當時,我家小咪不知道去那兒找來的小木片,說要我寫下一些祝福的話語,要把這祈福的木片掛在外頭的火車車廂裏,小女生自然與小男生不同,我常跟朋友說起,家裏有個小女生,當老爸的就軟趴趴的,怎麼都敵不過女兒的攻勢,也許這個前世的情人自然有其對付我的方法,不只把我的外號一個換一個,現在用最久的一個外號肥仔,也成了我的標誌了,但我努力減重,那天不再有個大肚子後,我就問起小咪,到時候你想要再幫老爸取什麼外號呢?


  因為小咪愛貓,但我們家從沒有養過貓,上個星期因為有一隻貓流浪到家門口,差點讓老婆大人心軟而同意養貓,只是那隻貓隔天再也找不到了,這就是緣份不到吧!但是開始鬆動的心出現了,養貓出現了契機,也許再推一下,或是家裏又會出現一個新的成員了,下回我也可以在網路上貼出貓照片了,然而小咪拿來的這小木片要寫什麼呢?好吧!就想起了小咪的哥哥幫妹妹編的一條歌曲。

  小朋友編歌,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有時就是隨口哼唱而已,但有時還唱得煞有其事的,就是用貓咪大大小咪喵這七個字,不停地唱,音調裏還有高低起伏的,也許我要把小朋友們唱的歌聲錄下來,很好玩的,就如同當年小咪三歲時唱的爸爸比之歌一樣,現在雖然沒有再唱了,但這歌聲卻依然留在心中迴盪,這是種情感的表徵,也是與小朋友們的互動,共同的記憶就是這麼形成的,所以木片上就寫了貓咪大大小咪喵在池上吃便當這幾個字,順便簽上肥仔這簽名,我的字寫得不好看,但意思都到了。



  而小咪呢?寫上我愛貓,再簽上她的名字,這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小女生心中都在想什麼事,我看整個心思都被貓咪填滿了,再來說外號好了,小咪會幫我取外號,上回我也要小咪自己取一個史上最長的外號,而且我們要學著一口氣那那最長的外號念完,小咪安德魯特嘰哩呱啦黑糖挫冰加粉條紅豆芋圓加湯圓,這二十幾個字,我可是練習到可以一口氣念完的喔。


  所以不只是家裏充滿了貓語,而且我們家都中了貓氏流感,就是沒事在話語裏頭都要加上貓字,去好市多要說去好貓多,去前鎮高中散步要說前鎮貓中才行,反正我也不是個正經八百的人,其實小朋友會這般胡鬧,都是我的關係啦,當然女兒的個性及天真作為,跟我小時候很像的,有時在這小朋友身上真的看到了自己當年的影子,然而我愛小動物,真的是用心去照顧的,而不是養來好看的,每次抱貓摸貓,都是我身先士卒,小咪雖自稱愛貓人士,但就是沒有我這般的大膽。


  上回帶她去看高鳳的小黑,還不敢去摸的,我都笑她是假愛貓人士,我家貓語不停,女兒真的是當老爸的剋星,沒事就坐在我身上,把我當椅子坐,沒有女兒的男性朋友真的不能體會到這種樂趣,老婆大人說若沒有女兒,我這人生是不是會少了很多的樂趣,我點頭如搗蒜,這是真的,那天小咪要嫁人時,我看大哭的人應會是我吧!看到這祈福木片上的隻字片語,簡單的文字之下,是藏著多少意思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