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豬血湯店的老闆生病開始歇業後,我就經過這更生路前二次,看到原本那招牌都讓我口水直流,為何呢?因為這家是我在台灣各地所吃過豬血湯裏最好吃的一家,讓我不得不朝思暮想,就是忘不了它的味道,味道也是我們記憶裏的一種,有些人喜歡出遊找美食,自有其道理的。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到這兒來時,那一次我跟我老婆大人一個人就吃了三碗,我還記得當時我家兒子還沒有一歲,那時我還不知道我命中還會有個女兒啊!人生總是太多的驚奇,沒有人能預料到下一步到底會怎麼走,但把目前所能做的做好就對了。


  原本要去太魯闊跑馬拉松是想坐火車去的,後來我決定開車去,因為我想在途中再走幾個景點,剛好看到新聞上說卑南豬血湯又重新開店了,我又開車前去一定會經過這店前的,那就來當做我第一天出遊的午餐好了,所以我從高雄出發,快中午時剛好到這更生路,幸好沒有太多人,不然人擠人還真的不好受,賣豬血湯能賣到這麼出名也真的不容易了。


  當然不只吃豬血湯,有幾樣配菜一定要吃的,就是米腸及肝連肉,這是我所建議必點的,這次也算是二年沒有再去台東吃了,剛好歇業二年我也剛好要去花蓮,這是一種巧合,人生巧合的事太多了,數也數不完,我的意見是豬血湯的重點有三樣,就是豬血要軟,要有胡椒的辣味並要酸菜夠酸,三種味道結合在一起才能把這美味襯托出來,這次嘗這豬血湯的口感,依舊,只是酸菜酸度不夠,對我來說有點美中不足,但整體來說還算是很好吃的。


  明年不知道還有沒有台東之旅,活水湖那兒若有辦馬拉松賽我應會再安排去台東走走吧!說真的,只要到台東,沒有去卑南吃這令人回憶不己的味道,就好像沒有走台東一趟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