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在注意這個訊息了,畢竟小時候的夢想就是飛翔,能在天空飛是令人快樂的,所以自己童年時的玩具,不是布娃娃,而是飛機,每看到飛機的外形,就讓我整個心也都飛起來了。



  能這麼近看飛機當然不是第一次了,在機場工作時,也能很近的看民航機,但這戰鬥機的外形這般美麗,能這麼近看也是新鮮的感受,自小就看空戰電影,捍衛戰士之類的電影,在F14快速飛過天際之時,想像著自己也是飛機駕駛員,在這無法想像的速度之下,身體隨著這飛機轉彎上下旋轉。




  只是原本有心去做飛官的,但在當時因為應付學業的考試而戴著近視眼鏡,讓自己無緣做這飛行的職業,只能在想像裏夢境裏來達成。



  自己的同學裏,有人做飛官,聽說也不飛了,當時遇到他時,說在開運輸機,後來聽說退伍了去開民航機了,之後就沒有消息了,其實我年輕時很想離家去做讓家裏不用為我開銷的職業,軍人就是很好的職業。



  還記得年輕時,會買模型來組合,當時最為熱門的飛機是F5E及米格29,都快忘了組好時的心情了,從模型之中把心情寄放在裏頭,也讓我以為自己化身為飛機般。



  看著機尾的噴出口,那炙熱的火炎噴出而把機體帶向天際,這無比的能量,讓人敬畏。



  我很喜歡軍隊的隊徽,這太陽徽章,聽說是阿美族的太陽神,好美啊,我還記得我當兵時,我部隊的隊徽是虎頭張口吼叫的圖形,每次國慶日時,看到陸軍儀隊肩膀上的肩章就是這圖形,都會讓我感動。



  這是IDF經國號戰機,也是好看的。



  這是法國的幻象2000戰機。


  好久不見的F5E中正號戰機。



  先做海鷗直升機的表演。




 

  再做IDF的表演。





  再來是幻象2000。




  以F16的表演來做結束。


  表演結束後,三台戰機排列在一起,我想她們引擎還是火熱的吧!剛才在天空快速飛時,與空氣摩擦也把機體變熱了吧!


  我很喜歡徽章圖騰,這台預警機上有個建國100年的圖樣。







  說真的,空軍的隊徽還是最可愛的,不像陸軍的,不是兇猛的動物,就是勇敢不怕死的口號,太硬碰硬了吧。


  海軍的直升機以救難為主。


  雖然空軍的戰機讓我興奮,然而因為自己當兵時是陸軍步兵,我對槍枝的喜好總是有種親切感,對陸軍的武器裝備也真的有好感。


  在那兒展示場上,穿著陸軍軍服的軍人們,比起空軍的軍人來說,陸軍的軍人都像個黑人似的,讓我想起我當年也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