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然已經到了這個附近,怎麼就不去那兒走走呢?原本不是喜歡美食的我,也被我家老婆大人帶壞了,也種觀念就是能吃好一點也不錯的想法出現了,就先從中正紀念堂開始談起吧。在看完手塚治虫特展後,天氣還很熱,我是可以忍受這暑熱的,這歸功於平常的練習,就是在夏天跑步及穿戴劍道護具劍擊的過程,想起當兵時,沒有冷氣吹整晚流著汗也是在睡,其實人真的不要太好命,不然會失去適應大自然的能力的,在中正紀念堂散個步,看著天邊的晚霞,坐在臺階上吹著風,想想我第一次來這兒時在民國七十幾年時,那時為了的是台北燈節,後來也常來,是為了在中正紀念堂前的那個國家圖書館,當兵時有一段時間在景美,我常泡在那兒看書,我真的喜歡讀書的,回高雄去後就很少來這兒了,即使有來台北也都是經過而已,能在裏頭逛,這次也是算有快二十年了吧,以前為了國慶閱兵,我們全旅還在這廣場前訓練過,好懷念的過去啊。


  人總是能觸景傷情,我就是算一個,一個人在北部這麼久,後來回去時,什麼也都沒有,也是一個人,當時的我都以為我會定居在台北,人生真的很難料定,不是我們說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有時還得靠冥冥之中的安排,這熟悉的景象,與第一次來時相差不遠,但景色依舊人事已非,每個人都改變了,不再是當年那些一同來這兒逛的同學們,而是變成全家人了。



  從中正紀念堂用走路的到永康街,不用再開車停到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反正放在中正紀念堂的停車場也是一樣,走一點路就好了,於是我帶領著全家向這永康街前去,為何安排行程,因為老婆大人說要再去鼎泰豐吃湯包,我去永康街太多次了,也吃了不少次的鼎泰豐湯包,怎麼吃都吃不厭,不知道這東西好吃的秘訣在那兒,人家的成功必有道理,連小菜都好吃,我看裏頭的的日本客人還是喜歡吃鍋貼,這個也沒有辦法,日本人喜歡吃鍋貼,就像我喜歡牛肉麵,只要有牛肉麵的地方,總是想試看看味道好不好。


  幸好我們去的時候因還沒有到用餐時間鼎泰豐還沒有出現人潮,所以沒有什麼等待就進去吃了,結果吃完出來時,門外就變成人擠人了,真是受歡迎啊,這次試看看他們的炒飯,湯包是不用試了,這是必點的,炒飯是老婆大人不知從那裏聽來的,說很好吃的,這平凡的東西能做到讓人覺得美味,用心的程度就可以知道,為何人家這麼賺錢了。


  吃東西是種幸福,這也是我後來才能體會的事,花錢事小,不看水滸傳裏及時雨宋江為人處事之作為,不能對人小氣,所以人家能當梁山泊第一把交椅,就在這氣度上面,不然什麼都只考慮自己的好處,別人怎麼氣服你呢?話雖如此,當然也是要對自己好一些,要省錢回家再省就好了,即已到這兒,那就好好地享受一番,殊不知社會上大哥們,能成就大事必是個大氣度之人,這點我還不致在家人面前做不出來,省自己不能省家人,面子必要做出來的,這次我去受訓後,等升官確定後,還有很多朋友要請客的,我還在想要去那家海鮮餐廳喝酒啊。


  永康街很多家店我都去吃過,五年前我去景美的財訓所受一個月的訓時,晚上就跑到這兒來吃了幾次,記不得吃了什麼了,但除了鼎泰豐,還有那芒果冰是必吃的,排隊很久才吃到的冰,讓人覺得更加美味,到底有多麼好吃,必親身去試才行,我要怎麼形容好吃呢?就是下次還是要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