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記憶裏頭台北101去過一次而已,今年的登高賽原本想參加,但在考慮的同時,名額以秒殺的速度很快地就額滿了,可見這101的登高活動是多麼的受到歡迎,想想站在這大樓的最高點,看著這繁華的台北市,必是有不同的心情,所以就為了上樓頂,再度去了一次台北101。


  那兒雖然時當貨品眾多,但這些不是我所想要的,這麼大的地方也只能鎖定幾個地方逛,不然想一口氣走遍的話,只能走馬看花似的,也許跟人潮擠來擠去而已,還好我去那兒時,也快晚上八點了,排隊上頂樓的人也不多了,但看其排隊的動線就可以知道白天時應是很多人上去的,因為這上樓的門票也蠻貴的,但是又不是常去,用這種想法來想,也就釋懷了。


  高速電梯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大家都不知道我這堅強的心有個弱點就是怕高,站在高處很沒有安全感的,所以我不敢靠窗戶太近,總是有種我會掉下去的恐懼,然而還是很刺激,因為可以看到的視野含涵蓋了整個台北盆地,雖然我是晚上去的,但還是可以從夜裏燈景看到台北的四面環山。



  這麼高的大樓,我在上頭總是感覺到地面在搖動,原來風吹大樓還是會造成搖晃的,若遇大風時,搖晃得更劇烈,上面有個超級巨大的阻尼器,也讓這搖晃現象滅小,若不是常在上頭活動的人,像我這種都會覺得怪怪的了,可見這一行在高處工作的飯,不是每個人都吃得起的。


  上頭也擺放了不少藝術品,也增添了一些文化的風味,當然也賣了很多高價的珠寶珊瑚之類的,我想應是賣大陸客的吧!上頭的餐飲也不便宜,在上頭待著到處看看,說真的,二個小時不夠用,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站在高處的感覺也只有親自去體會才能知道,就像沒有上過玉山的人,不能體會那種絕世獨立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