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游了,今年沒有再下水就說不過去了,而且我又答應了自己家裏的小男生,這次要帶他泳渡,說真的,自己家裏的小男生不可能像我這般會游泳,所以也為他做了防護措施,沒有游過的人都會覺得這泳渡很辛苦,但我卻覺得,若是把這泳渡當休閒來看待,在這湖光山色之中,也是種不一樣的體驗。


  沒有去游過的人不可能會體驗到那現在人山人海的氣氛的,整條游泳的水道都是人,我看大部分都是來休閒的,能一口氣游過去的人不多,還有學校整個帶來體驗的,我告訴自己家小男生,不上玉山非好漢,泳渡明潭真英雄,這下子你已成了英雄了,明年還要再當好漢,雖然兒子在後段時,有暈浪的現象,至少他也用了蛙式及自由式的腳部動作,努力地把這過程做好,在機關裏的游泳社裏,聽社長講我這小孩子是社團裏曾經遊過日月潭裏年紀最小的,之前最小年紀的是國小六年級的,我家小朋友是國小四年級,我心裏想這個也要有這種父親才會有這種事,還是老樣子,帶小孩子去體驗的我,才是壓力最大的人,還好以我的游泳力,救一個人是沒有問題的,加上一點防護裝備,真是很不錯的經驗啊。


  我一直認為,我家小朋友的性格必定與他們不同,從這般小時,就帶著他一直地參加了很多的活動,今年我去跑馬,也有帶著他跑過幾回短程的,以小朋友來看,這個樣子已很讓人佩服了,我認為等到自己終老離世後,留給自己家小朋友的,就是這一連串的美好記憶。


  自己游還好,我還要帶著小朋友游,對我來說真的有些壓力,雖然這個是自找的,但還是把它完成了,也算是一場壯舉,我在想我年輕時就透露出這種好挑戰的性格,只是年輕時沒有什麼積蓄,只要是花錢的事物,幾都不參加的,現在也出社會這麼久了,而且為了家裏小孩子,我願意花點錢來為他們累積一些記憶,至少讓他們看到自己老爸是什麼樣的個性,言教不如身教,這點很少人能明瞭的。


  所以我認為在台灣生長的人,一定要有些以台灣為榮的體驗才好,以身為台灣人為驕傲,雖然今年我身上有被曬傷的痛處,加上筋骨酸痛,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帶著自己兒子完成了這件泳渡日月潭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