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兒我是去九份必去的地方,因為我對這裏的印象太好了,風景好,氣氛佳,當然又有種古典的氣息,以前去九份只是想在這麼多的人潮裏,把自己隱藏起來,讓自己在人群裏消失無蹤,把自己變渺小,因為現在的九份在假日裏,人滿為患,汽車都開不上去,只能停在山下的停車場再坐接泊車上去,但是連坐接泊車都要花不少時間來等待,假如不是這兒的風景及氣氛佳,我才不願意這麼辛苦地到那兒去的。




  山城就是山城,道路小,房子小而且都依山而建,我有想過,假如住在這兒的老人,到底要怎麼出門去呢?一出門就得爬上爬下的,身體不好也不行,但我對這樣子的建築很有好感,我從不喜歡現代化的高樓,在風景區裏若用現代化建築,總是讓我覺得整個感覺都失去了,像現在的淡水與我以前在那兒讀書時的樣子,全然不同了。


  我喜歡在九份喝茶,這兒的茶樓裏,幾都擁有好視野,三五好友在那兒泡茶喝,話家常,放鬆心情,就在這美好的茶香裏頭讓自己神然飛翔在這山城的天空之中,由上而下俯瞰這天地之間的所有一切,原來我們所得所要的事物,比起這世間來說,竟是這麼的渺小。


  上回是夜晚在那兒喝茶的,這回是傍晚,氣氛不同,這茶樓的客來很多是日本客,不停地聽到服務人員用日語跟進來的客人對談,正好剛才在金瓜石那兒流了不少汗水,這茶水滋潤了我全身的血液,讓美好的味道流過了全身上下,原本熱烈跳動的心臟逐漸緩和下來,平靜的味道出現了,舉目所至是數公里外的海岸,心裏所想的是遙遠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