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假日的九份是不能開車上去的,這九份山城好多人,所以我先安排去金瓜石,繞過基隆山從廢棄銅礦場那兒上金瓜石,金九公路的美景還是讓我忘不了當年好幾次騎機車到這兒的過往。




  這個假日剛好就關老爺子的生日,各地的關帝廟都有慶祝活動,我到金瓜石的勸濟堂當然是為了關公囉,這兒有一座很大的銅製關公坐像,沒有貼上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當年我是為了去爬這茶壺山而到這兒的,而這茶壺風景雖好,卻沒有大樹遮蔭,在大太陽之下爬山很辛苦的,所以這回也沒有去爬,所以達眺茶壺山及燦光寮山,在這暑氣不消時時間裏,讓眼睛能看得遠,也讓心情飛翔起來。

  我家大兒子可是關公的粉絲,我當然也是囉,在那兒買了一件T恤,老婆大人說這件像極了人家廟會擡轎的大哥樣子,我說我的風格很像的,所以穿這衣服也很適合的,當然我在猴硐也有買貓圖案的衣服喔,不要以為我只有義薄雲天,我心裏可也有養著小貓咪的喲。




  我信神明,也願意付出心力來為大眾做些事情,但現在先把家庭顧好,以後也許有機會看到我去擡神明轎,參與神明慶典活動的,歷史上有不少人物的精神讓我佩服,我真的欣賞這些人物所帶給老百姓的心靈依靠,不求名利而百姓們會感念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