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的快樂就在這裏,把平常以為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連與機器種族的外星人作戰這回事都能在影像裏變化為真了,雖然在故事的結構上還是有所不盡合理,但是以娛樂的效果來看,這變形金剛還真是今年讓我最為期待的電影。




  只是這部片子在最後時,把整個故事都終結了,最大的反派已死,那博派就沒有敵人了,也就是沒有續集可以拍了,實在是有點可惜,不然這種汽車變成機器人的變化,讓我好欣賞,也許那一天我所乘坐的車輛也能變化成機器人,也許那一天我們面對外星來的訪客時,我們要與其和平相處,還是來一次的大戰呢?。



  美國人總是把他們的士兵在電影裏形容得很厲害的樣子,說真的,人類形體的脆弱,跟這金屬身體的外星人是不同的,生命的形成是由細胞一點一滴地成長出來的,那能在這麼極端的外力之下還能保持身體運作的正常,一般來說人體受到外力的撞擊或是拉扯,基本上筋骨是不能承受的,所以在這種時候,必須要有機械的輔助才行,即使受過堅強的訓練,一個小石頭或是碎片,還是能讓人體受創,所以機器化的過程,才能讓人類探索宇宙啊。


  人體之脆弱由此可知,自主思緒的機器假如真的存在時,人類又會對此超越人體的物體存在不放心,基本上這等於是神明的境界了,能在科技上運作很多的不可能,而又有完美的形體,你能不擔心害怕這新物種來統治這地球嗎?人類的身體因為是在地球形成在地球演化而成,只適應這地球環境,假如在極端環境的宇宙時,那我們要怎麼生存呢?


  每次看這種片子,在聲光效果的娛樂之下,總是讓我想起這種問題的存在,現在地球的環境與二千年前的地球又有所不同了,人類世界工業化的過程讓我們過了物質無缺的生活,但人類真的快樂嗎?假如只要過這一生,其實好好的活著不需要太多的享受,假如是為了人類心中那股對未知宇宙的好奇,那人類的野心將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