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上班,我每天都會去看小黑一次的,因為牠就被綁在高鳳貨櫃場進出場的管制站後面,那個地方很吵的,因為貨櫃車進進出出,一天要進出千次的車次,但是牠還是可以睡得很好,每天為了寫工作日誌,都會去管制站那兒拿進出站的貨物運送單,用來稽核看看所有的貨櫃動態有沒有依照規定作業,在這個時候我就會去看看小黑。


  這管制站門口,進出的車輛及人員很多,加上檢查貨櫃的人們及保全人員,我一個人穿著橘色制服蹲在那兒摸小狗,讓他們都知道我是一個愛狗人士了,小黑不怕沒有東西吃,這麼多人照顧牠,也算幸福,但是白天整個貨櫃場車輛多,重機具來來去去的,所以白天都綁起來,這是為了牠的安全,但是在傍晚五點半後,貨櫃場大部分的人們都下班了,剩下裝櫃的人員及少量的貨櫃車輛進出時,這個時候就是小黑享受自由的時光,所以我認為小黑應是夜行性的,牠應是整個晚上都在玩,貨櫃場又大,貨櫃之間的小空間又多,要玩捉迷藏可以玩很久的。




  貨櫃車司機們,有的會拿沒有吃完的便當裏的排骨給牠吃,小黑也會記得那個人對牠好,那個人對牠壞,有一次一個司機還沒有走到小黑身旁,小黑突然間就跳起來狂吠,因為有鐵鍊綁著,不然小黑真的會去咬那司機,我問司機怎麼了,牠說他喜歡戲弄牠,我告訴司機,狗狗要對牠好,不然以後來交櫃領櫃,小黑絕對不會對你客氣的,那天小黑沒有綁起來時,一定追得你到處跑,可見這位司機已被小黑認定是個壞人了。


  小黑窩著的地方,倉庫人員用棧板木頭釘個狗屋給牠,但是那裏還是髒,灰塵很多的,還好小黑是黑色的,假如是白色的狗,我想也要變成黑色的了,我還記得以前在基隆港第二貨櫃中心時的那隻小黃,當時是我們在管制站裏管理的,那時也是司機大哥們都知道這小黃是我們養的,所以都對小黃很客氣,現在高鳳貨櫃場因為業者自主管理的制度,所以我們機關都退出了管制站,只留基本人力做稽核的動作而已。


  所以這小黑不是屬於我們機關養的狗,應是櫃場工作人員所養的,有人疼的狗狗真是幸福啊!小黑已對穿著橘色制服的我很有好感了,每天下午一定要去看看牠的,並摸摸牠那個黑色狗頭,看到牠那溫馴的臉蛋兒,真想抱起牠來,我想牠身上灰塵這麼重,我若抱起牠來,我也會變成黑色的大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