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夫人來來高雄做講演,我與小咪當然去捧場囉,當然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的演講,還可以為我的公務員學習時數進帳,原本小咪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只在星期五時問她,她就說她還在考慮,像極了女孩們為一件事在給男孩子不確定的答案似的,小女孩就這個樣子了,我想以後不知有多少男生會拜倒在她裙下啊!就這麼巧,還沒有開始演講會之前,在圖書館旁的高雄木瓜牛乳大王店裏,巧遇在吃午餐的貓夫人。



  還是認為小咪既然與貓夫人有緣,那就結這個緣吧!去年的猴硐相遇,後來只要知道有貓夫人要到南部來的訊息,我都會帶小咪去,這次貓夫人也帶給小咪小小的禮物,禮輕情意重,原本就認為人的相處就是一個情意結合而已,禮物做為潤飾之用,對小朋友來說真的有用的。


  猴硐這個地方突然之間成為貓城,這個也是始料未及的,我還記得當年在基隆住的時候,只要想去九份,都會經過一個叉路要往猴硐去的方向,那時總覺得那個地方荒涼,沒有什麼特色,若有想去那兒的話,也是為了平溪線火車往十分去才會經過,人生就這麼的奇妙,一個突發奇想的念頭,一群人的天真性格所致,從愛貓人之間傳遞出這個地方貓咪的可愛訊息,讓我都去了那兒兩次了。


  一個地方突然之間出了名,有了遊客就有了商業活動,吵雜混亂就出現了,怎麼規劃硬體怎麼安排軟體,都飲人傷腦筋,什麼事最難,就是人與人的溝通最難,因為人們基於自己利益的考量,立場分明而不退讓,衝突計較一一出現,較少人願意付出而絕大部分人要享成果,所以身為主導者的人,常會有力不從心之感,這是必然的,在木瓜牛乳大王店裏,與貓夫人談這些事,並且話家常,很愉快地談心。


  攝影變成了貓夫人生活之中的一部分,朋友的鼓勵及家人的支持是重要的,人在疲累的同事常會生退卻之心,怎麼讓人再出勇氣而再接再勵,我們的認同就是重要的力量來源,希望很快地就能有機會再到猴硐去看看,看那些貓朋友們是否還健康,這個美麗的社區因為社工們的努力而成就這一個秩序的社會,人生就是這麼的難以預料,也因為這個樣子,人生才這麼的令人期待。

  牽著小咪走進中央公園去坐捷運回家,想想這個地方與十幾年前的記憶不同了,時空改變可以改變地景,卻不能改變人們的回憶,所有一切都存在自己心裏頭,忘不了也帶不出去,因為這些是自己最為珍貴的東西,貓夫人的用心大家看得到,而這些辛苦,之後也將是貓夫人與我們共同的回憶,彼此在某年某月再分享著當年所有的一切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