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這個味兒了,三天的連續假期也沒有安排到處去,外頭天氣熱斃了,稍微在太陽下曬了一會兒就讓人受不了,臺灣的夏天真的不太適合戶外活動,這個時候就是我出門去大吃特吃的時候,我是讀屏東高中的,所以對屏東市的街道也算是很熟,去到屏東夜市原本都是去吃那屏東肉圓的,但這次就是為了新園牛肉爐而去的,其實我早去吃過好多次,但這次又因為電視的食尚玩家節目介紹了一次,讓我又想去走走。


  火鍋吃多了,什麼口味都想去試看看,我在想高雄的老四川麻辣鍋這麼好吃也會被食客們吃厭的,所以吃這個味,必定要有新的東西出現,但也許老的味道還真的能吸引人,屏東的這家牛肉爐讓我會一去再去的,還好夏天吃火鍋的人較少,上回冬天去的時候,客人多到排隊,用這人潮來看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屏東市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只是這個夜市一直都沒有好好地規劃,到現在距我讀高中時都超過二十幾年了,還是覺得很亂,有點可惜,以前當學生時,因為只想吃飽而已,都是吃餛飩麵加上八寶冰,後來都是去吃肉圓,還有一陣子若晚上去時,都去吃鵝肉,這鵝肉得晚上去,只開晚上,當然在天氣熱時還要來碗愛玉冰,時間不同有不同的店可以享用,太美好了。


  後來就開始光顧這家粉腸店了,台灣人喜歡吃黑白切之類的配菜,我則是因為小時候的記憶,也愛吃這粉腸,這家粉腸也是我常去買來帶回去當小菜來配酒吃的,這粉腸沒有太多的粉,倒是肉很多,口感很紮實,不要說這粉腸好了,裏頭提供的清湯就很好吃了,每次都讓我吃了好幾碗湯,當然有些人還是會吃糯米大腸,但我不會喜歡吃這一家的,這家我只愛吃粉腸而已。



  常說吃是存在著記憶的,這道理是沒有錯的,學生時在屏東市裏騎著腳踏車到處逛,星期六半天課而已,下午就是我到處逛的時間,當時屏中的福利社還有在做熱食,當時男生要剪短頭髮的時代,也都是到學校福利社去排隊理髮,我還記得一碗炒飯炒麵十元十五元的,我都得吃個三碗才會飽,加塊甜不辣就是美食了


  現在我不可能吃這麼多,稍微吃些就要跑步好幾圈才會消除腹漲感,身體的代謝變慢了,所以也容易變胖,想當年怎麼吃都還是覺得餓的年輕時候,怎麼吃還是瘦,真是懷念啊!所以現在的我才會每天被女兒說我的肚子很好玩,時光如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