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不停地下著雨,好不容易等到了雨小一點,又出去跑步了,要出門時就把家裏門口的植物們都搬到外頭去淋雨,讓它們也能享受一下天降甘霖的美好,在雨天跑步真是快樂,尤其是現在已是夏天的氣候了,反正跑跑也是全身溼,只要雨不是很大的話,怎麼擋得住我的胸中這股熱情呢?夏天在清晨五點時,天色已明亮了不少,出門去跑前鎮高中外圍吧!就走路出門,本來還想在床上多躺些時候,東翻西翻好像有點浪費時間,當下就決定出門了,其實在雨天跑步因為溼氣較重,對鼻腔的呼吸較有舒暢的感受,不然空氣較乾時,總是覺得氣管不舒服,這個時候的天氣還是小雨不斷,幸好跑步的路線沒有什麼積水,還不至於讓鞋子溼掉了,五點多的路上沒有什麼人車,與冬天清晨不同的只是天色較亮而已,冬天清晨去跑步時,我還記得路上片漆黑,怪不習慣的,而習慣於夜晚去跑步的我,在這太過亮的路上跑,也有些怪怪的,不管啦,做好自己的事,那管別人怎麼想,即使我是在大雨之中跑著,也是我的事,這個時候讓我想起我當兵時在湖口做旅測時的情形。


  台灣北部的冬天本來就是陰雨不停,我記得我當兵時做旅帶營測驗時,我都忘了民國幾年了,好像是民國八十年的事了,好像是三月初還是二月底,應是三月初才是,因為做旅對抗時,那時天氣變好了,是春天的景色,那時我們跟蘭陽師的一個旅做對抗的,我還記得那時我們在湖口山上行軍時,鞋子上都沾滿了泥巴,而且風雨很大,旅測的重頭戲不是刺槍術,也不是打靶,而是五千公尺的跑步,東北季風那時來搗蛋,天氣突然間變不好,天氣變得很冷而雨又下不停,湖口國家閱兵場很大的,我記得才跑二圈就有五千公尺了,軍隊都是帶隊跑的,而我這個下士班長怎麼能跑輸呢?全部的人用快跑的速度直衝了五千公尺,跑到心臟都快吐出來了,當然我們這一連有過關,絕大部分的人在二十分內跑完五千公尺,鞋子都溼了,臉上盡是雨水,跑完後還沒有乾的衣服換,就在這又冷又溼風又大的情況之下坐軍車回到楊梅去,在雨中跑步的心情我可以了解,其實馬拉松賽也不會因為下雨而停止的,基本上跑馬的人都是勇士,在長距離的路程上艱苦不已就是在忍耐,受不了時就退出賽事,不會有什麼丟臉之事,能夠做得到時,盡自己的力量去把這距離完成,把它完成就是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