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地方都有其各自的文化所編織出來的故事,也因為都有不同,所以從傳說及神話之中都可以看得出來當地的風土及人情的基礎為何,這北歐的故事當然與希臘羅馬的不同,其實都有一個定論就是人與神之間,神雖然擁有無窮的能力,卻也不能把人類毀滅,各個種族之間必有一個平衡點存在,這種類似英雄性質的情節,總是能讓我嚮往不已。


  故事主角為神話人物,內容探討著自古以來不斷產生的人性衝突,神仍擁與人類相同的七情六慾,假如就我們深究來想,其實神也是我們人類現實世界的縮影,反映著我們心中及生活之中的所有事,在片中講著一個等不及要向父王證明自己能夠繼承王位的魯莽哥哥,以及一個善妒且密謀爭奪王位的弟弟,述說一段王室之間的鬥爭存亡和致命的復仇交織。



  擁有強大力量的雷神索爾,是天上的阿斯嘉王國王子,他繼承王位之日,遭約頓海姆世界的寒冰巨人破壞,他憤而率眾到約頓海姆嗆聲,險些破壞雙方和平,他父王氣他魯莽,貶他下凡,他被迫和人類一同生活並且學習如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如此一來才能對抗來自神界的強大黑暗勢力。




  索爾被貶入凡間的當下,是跌落於女科學家珍佛斯特車子前面,而美麗知性、個性堅強的珍更為促使索爾成為英雄的關鍵,由於天神不懂凡間人事,索爾走進寵物店找馬當座騎,照天上慣例摔飲料杯子表示需要續杯,在餐廳引人側目,率直作風令我們覺得格格不入,天神若沒有了超能力,其實就與凡人相同,這時要怎麼,就是得靠像人類般的德性才能服人。




  所以人類之所以能成為萬物之靈,不只是人類能掌握資源而已,也不是人類擁有科技大腦就可以了,還得有德性及智慧,才能統領大眾,每一個民族都有其所擁的的特性,每一個人也是,不能小看自己,以為別人擁有了資源及能力,重要的東西他們沒有時,其所擁有的美好也不會長久的。




  人類其實不亞於天神的,因為天神也會犯錯,因為祂們也是是道德上的完人,人類若能以德服人,比起天神還要偉大的。



  這部片中阿斯嘉國度浩瀚無邊、金碧輝煌,天神們靠彩虹橋穿梭其他時空時效果炫目奪人,其實我也認為人類不可能窮其所有壽命去探索宇宙的,應是有條通道來回於各地之間才是,不然這麼大的宇宙,真的無法想像其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