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這個假日把工作服拿出來洗洗,這衣服有四年沒有穿了吧!上回是在機場的駐庫管理時穿的,後來就一直在分局內工作,雖然有時候會有加班,但也算是正常班,這次的調動也不知怎麼的動法,我又到外勤來了,也好,反正計稅的單位案牘勞形,常有積案,而且責任很重,也就是常會惹上官司之類的事,外勤的單位較沒有什麼較大的責任,加上在外頭跑來跑去的,也算是活潑的。



  在關稅局的工作,本來就是不讓人久任一個位置了,說是為了防弊,但現在的關稅也低到不行,而且管制進口貨物越來越少了,還有什麼好防弊的,但是久久換一個工作性質或是位置,是可以熟悉很多平常沒有接觸到的事物,讓自己能增廣見聞。



  沒有什麼事是難的,只有不習慣而已,當然久做一件事後,就會對這事情都能瞭如指掌,就像現在有些工作性質的職務我是很熟悉的,不論怎麼的難做,我都能在心中定出一把尺來,總有定見,不會被左右,也就是胸有成竹的,只是長時間窩在辦公室,較不適合我而已,但也不是不能久坐一處啦,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現在在貨櫃場裏,不像以前在機場的倉庫,貨櫃場有貨櫃場的生態,加上貨櫃場裏重機器較多,貨櫃拖車也很多,安全更是要注意,還好監管的職務較沒有人會來找我,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又是星期一了,一早就來報到,沒有什麼事好做,其實我倒蠻喜歡去驗貨的,因為我做這工作很久了,知道那個地方是重點,要怎麼樣去解決事情,連打訴願官司的程序都會,櫃場管理稽核的事還得要花點時間來熟悉一下才行,我還記得在基隆時,我做過在八堵那兒的一間叫中華貨櫃的駐庫監視工作,時間過得真快,沒有什麼感覺就又過了十幾年了,生命的消逝似乎就是如此。



  新工作新環境,也算不錯,我喜歡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