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路跑,一樣的也是為了帶小朋友去跑的,這報名費才一百元,又有一件T恤可以拿,當然全家都去跑囉,只是從高雄到烏山頭,有一段路要走,一樣地要很早起來的,凌晨四點就起床準備了,這跟參加一般的馬拉松賽一樣,也都要早起準備。


  南部的天氣已有夏天的型態了,東摸西摸到了烏山頭這兒天早就現出微光,還記得在三月時參加跑三校的馬拉松在早上五點多時,還是一片黑漆漆的,現在在五點多就已天亮了,只希望天氣不要太熱,太熱跑起來很辛苦的。



  烏山頭的這入口附近還算有不少樹木,等待的時間,全家坐在這大水池旁聊天,因為早餐在出發時,就在高雄的麥當勞吃過了,所以這不算是野餐時間,加上等一會兒要跑步,所以也沒有準備吃的東西,但在這兒的景色,沒事一身輕的心情,讓人愉快。



  快要到起跑時間前,我們往這開幕舞台前去,因為這場路跑賽有限人數,好像是一千人內,所以沒有看到人潮聚集的感覺,遠遠地看到馬總統走過來,這下子我老婆大人可樂的很,因為馬總統往人群這兒走來。



  大家都去跟他握手,不好意思,我也搶到個好位置,馬總統跟我面對面,雙手握著我的手,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手裏溫度,很親切地向我說「你也來跑啊!」,好像是說我是個跑步的常客,也來跑這賽事,我也向他說「馬總統你好」,賽前我只知道總統會來參與八田與一記念館的開幕,不知道他也會來跑,老婆大人與小咪都有跟總統握到手,總統還跟小咪說「小妹妹,你好可愛喔」,再跟老婆大人說「她是妳女兒嗎?」



  馬總統在鳴槍時說他等一會就會追上來,要我們跑快一點,對我來說馬總統一定會追上我的,因為我帶著兒子跑,女兒由老婆大人帶,她們說要走完全程,我說我帶兒子慢慢跑就好了,剛開始是上坡路。



  再來一段平坦的路,再來又是上坡路,讓我回憶起在鳳山路三校馬拉松時跑在步兵學校後山時的感覺,我想沒有練習過斜坡路的人,一定會受不了的,而我因為左腳小腿肌肉抽痛,前天在劍道場上就有所保留力量了,這次的跑步也是保留力量,不要讓自己再度受傷才好。




  聽到馬總統跟著隨員從後面追上來,軍人們跑步都會為了整齊畫一的步伐,總是會一面跑一面答數,我聽到這答數的聲音,就知道小馬跑來了,我趕緊快跑到兒子的前方去,向後方照像,就照到兒子及馬總統一同跑步的身影,能跑在總統前方還真是榮耀啊,沿途拿拿著像機不停地照像。




  上到壩堤上時,太陽好大啊!剛才的上坡已讓兒子受苦了,這下子沒有在大太陽下跑過步的人,更是難過,我還記得當兵時在大太陽下操練,汗流不止,讓體力流失很快,絕大部分的人都在走路了,我當然得陪兒子走,不然強迫他跑造成中暑也不行,反正跑步要慢慢訓練才是。


  往終點的方向看去,已有人跑向那方向去了,假如不是帶著兒子及腳有些受傷,我還真的想跟著馬總統的腳步,看看是他跑得快還是我,但我還是認為他的體能真的不錯,這次這麼近的看到他,我真的有感他瘦了。




  跟著兒子走在這大太陽之下,看他辛苦的樣子,所以只有用鼓勵來為他加油。




  往壩堤下走去,太陽沒有這麼大了,至少有風在吹了,也有綠色植物襯托,景色也有了綠意。


  可以再跑起來了,台灣夏天太熱,白天做戶外活動很難受的,基本上還是得在樹下才行。



  所以夏天我都是晚上跑步的,當天晚上我也有去跑步,烏山頭的路跑對我來說當然是活動量不夠的,所以晚上我還是有去小跑一下,在經過水站後,說也奇怪的,兒子突然力量大增,開始跑起來了。


  可能是身體有了水份的補充,全身都溼了的身體再度活起來了。


  說真的,我愛跑步,在這種缺氧的痛苦裏自得其樂,看前方再轉個彎就有樹蔭了,快跑。


  綠色的景色再度回到眼前,剛才的那太陽直射,無法逃避的痛苦快要結束了。



  終點就在眼前了,在樹蔭之下跑,快樂多了。



  我與兒子跑到也得等我們家那兩個女生,她們也應走得很辛苦吧!當然很快地也等到她們回來了,路跑活動也結束了,我們又趕去台南吃小豪洲的牛肉火鍋才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