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跳舞,在二十幾歲時,也去看過別人辦的舞會,但從沒有人來請我去跳舞,我也沒有刻意去學跳舞,但每次看到別人跳舞,都讓我覺得這是件很快樂的事,所以我很喜歡看別人跳舞,青春的舞步在旋律及身體的律動之中,忘卻了煩心而只剩愉快的心情,在六福村裏,看舞團的舞者那身段優美,總是認為自己沒有這般柔軟的身體,其實也跟自己一直都沒有機會接觸有關,年輕時也許放不開,也沒有很好的外型打扮,所走的休閒路線,幾都是以堅忍不拔的運動為主,難怪年輕時一直沒有女生喜歡我,也許跟著我都在吃苦吧!


  年輕的舞者身上也看到了一種自己消失的年輕,好像自己變老了,看其身材曼妙,自己卻老成肥胖,歲月已在自己身上留下了痕跡,雖然我羨慕這些舞者,也不會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畢竟每個人都有因為其成長過程而造成的獨特性,自己喜歡激烈性質的運動,也是別人所羨慕的對象吧!舞者的未來是以什麼為營生,還是乘著年輕活力十足的時候,好好地享受青春的一切,煩惱就留待給以後再說吧!自己不是一個什麼都能拋開的,也沒有他們那兒能隨著節奏而起舞的特性,所以還是老實地走自己穩健的未來路線。


  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交往朋友也會擁有獨特的生活方式,有人喜歡神而進入宗教的領域,有的人愛好不受到限制的生活,社會上的規範對他們沒有什麼用處的,所以就以藝術創作為主,發揮自己心靈上的創作,所以創意家及藝術者,都是不能用規範來限制的,就像Google的辦公室的規劃就是以自由輕鬆為主,讓工作者能發揮其心靈上無限的想像可能性,像我這種較能深入思考的,在創意上是被自己限制住的,倒是可以做理性分析來釐清事物,所以做的工作也跟這些舞者不同,每每看到這些自由奔放的舞者,心生羨慕感之餘,也慶幸自己也能在自己領域發揮所常而自滿。




  每種工作都有其快樂及辛苦,像要練出這種肢體韻律,要花多少時間來練習,沒有人能一步登天,除非有前人長輩已為我們搭好梯子了,但我沒有這種好運,什麼事都得靠自己,就把能做的做好,不要讓人擔心就好了。

  每到遊樂場所都為這些舞者高興,因為他們找到的快樂與我不同,定位快樂的方式也不一樣,但找到快樂的目標是相同的,我們都能為自己的未來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