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賽事的壓力,晚上練跑起來輕鬆自在多了,去年底為了金門賽事,即使在寒流來的夜晚,也冒著寒風細雨在公園裏跑著,在跑三校後,我的決定是對的,當時在寒風之中跑太急進以致腳痛的情形,三月二十日後以重新開始逐步的練習,先以二十分鐘的慢跑一個星期,後再以三十分鐘,跑一個星期,一次加十分鐘,不以距離為計算自己的里程,讓自己放輕鬆,腦袋放空,不用跑一圈算一圈,現在以一個小時為準,我打算一個小時的跑步,至少要跑三個月,再加十分鐘,慢慢地,我要在一年內讓自己能跑到二個小時而不會有壓力感,我這種逐步進步的方式,到現在為止,沒有出現腳踝骨疼痛的情形,也沒有出現鐵腿的難受,假若出現腳酸不止,就再以輕鬆跑的方式來讓自己腳部累積的乳酸化解掉,也就是用走的也可以,停跑一兩也行,很高興自己腳真的逐漸強壯了,我的願望是要跑四十二公里的馬拉松的,往這個方向訓練吧!在這種訓練的過程,應不會因為急切而受傷吧!。


  天氣也慢慢變熱了,即使是夜裏沒有大大的陽光,還是讓自己全身溼透了,晚上到公園運動的人也變多了,有時會帶家人去跑,有時會自己去跑,帶家人去跑時,就為了牽就小朋友的速度而讓自己輕鬆跑,算是熱身而已,也是讓自己有休息的機會,其實為了的是要讓自己兒子能喜歡上運動,就從跑步入手,這運動簡單又能訓練出很好的肺活量,也可以讓耐力增強,我告訴兒子,當你可以跑十公里時,你會覺得跑五公里不是壓力,當你能跑二十公里時,你會認為十公里是小CASE,不斷的訓練是為了讓自己習慣於一項活動而不排斥,習慣於一件事後,就會喜歡上它,喜歡上後,就能在其中找到樂趣,昨天自己去跑一個小時,速度讓我滿意,今天腳沒有感覺到不舒服,好高興啊!星期天有場台南春季路跑,這不是我的賽事,這是帶小朋友跑的,三公里半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對家中的小男生可是一項挑戰,由我這個老爸陪跑,小朋友應有信心多了,五月初在烏山頭也有場,也是為了小朋友的,這場就是五公里的,沒有賽事的路跑,就算帶小朋友去玩票的,也算是培養小朋友跑步興趣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