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這棟建築的美,到現場看真的讓人有股氣勢非凡之感,基座穩固的踏實,面海的視野,加上屋旁的樹蔭茂密,雖然是冬日陰冷,依然能讓人胸口積蓄著熱情滿懷,我喜歡清幽的居住環境,並且喜歡家族傳承之教誨,一棟房子代表著不只是住而已,還有著不論時間經過多久,這是一個家族的向心力。


  也許我是有有德行的祖先,希望為我的後代留下隻字片語的教誨,家族的成敗必然有其向心力的所在,祖先的努力及用心,讓子孫們能享有數代的成果,站在一個為家族努力不懈的長輩立場上,必然希望由自己開枝散葉的把自己的理念傳承下去,這是一個家族長者的風範,計較與推責,都是分裂不和的起源。


  這間洋樓是我首次去逛,早就知道這間是個特色景點,一個地方不能沒有文代,而建築便是代表性的象徵,也許這家的主人當年也是經歷了商場上的風風雨雨,也許也有家庭的悲歡離合,隨著時間的過去,只留下這房子供後世人們去回想。


  二樓廊前的坐椅,輕鬆自在的時光在此進行中,沒有百貨公司的熙攘,有的是彼此之間敞開心懷的交流,寧靜的空間裏,只留著彼此的歡笑,有著時空轉換的錯亂,好似自己依然是舊時代的古人,在這時間迴廊裏散步。


  廳堂上更顯主人的大氣,細節裏可知經商者的思緒,過去現在未來,難以言喻的感動,長者的心,從建築裏發散者,無法知道過去發生過什麼事,但我知道未來這房子依然存在,而現在的我,也是這時間的過客。


  當然也走了一趟附近的軍事要地,成功坑道,現在坑道整潔明亮多了,不知當年這些年輕的士兵們是怎麼度過他們的孤單的軍中生活的,時間留在這些當兵的年輕人記憶裏,這段對他們人生到底影響了什麼,也許改變了他們一生的作為,轉移了他們的方向,進了成功坑道而邁向了成功大道。


  浪花不停地拍打海岸,千百萬年來依然如此,人們來來去去,一來一往,不像這浪花般節奏,人們有自己的人生,有的多采多姿,有的平淡無奇,日出日落之中,變的是我們,不變的是這景色,樓房依舊,坑道還在,今天過後,不知那年那月還能再來。




  唯有隨著生命裏的難以猜測而為,只要有一股志氣存在,留給後代的,不只是這美景,還有傳承的精神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