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了賽事的壓力,我也依計畫地重新做練跑的訓練,以前為了很快地達到快速且能有耐力地在路跑之中輕鬆自在,結果卻反效果,讓自己的腳承受了太快進步後的壓力,所以疼痛感不停,讓自己心裏想著是不是真的要好好地檢討一下跑步的訓練是不是有問題,想起當兵時,怎麼跑都不會有這種疼痛感,後來也有一直在跑步也都沒有出現這種問題,也許真的太過勉強自己了,這當然也跟自己性格有關,總是認為不放棄的耐心才是真男子漢,現在就要變了,因為好好地慢跑,慢慢地強化自己的腳力才是正途。


  3月20日的跑三校跑完後,身體極度的痛苦,花了一整個下午休息才恢復,我發現雖然身體有壓力,但恢復能力越來越快,可是這種痛苦感為何而來,從這一兩天逐漸再跑步了,才知道現在肺部及氣管好了,跑起來是這麼的輕鬆,可見當時這麼痛苦最大的原因是咳嗽兩個星期未癒有關,上個星期我就開始劍道的練習了,只是跑步是前天才開始,讓腳休息一段時間了,開始就先從三公里的距離開始慢跑起,我的目標是兩年後能以完成全馬為目標,三公里對我來說是小意思,但決定從頭來,有空就去跑,三公里跑個三次了,現在變成以半個小時為準,今天早上就是先走二圈熱身,再跑半個小時,再走一圈緩和。


  現在的自己像是到了更年期的樣子,常常很早就起床,這個就是我跑步的時機,有時晚上去跑,有時早上跑,跑步是很好的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去做,也花不了什麼時間,假如我去打劍道,從我住的前鎮這兒到武德殿,騎機車去就花了快半個小時,再打個一個小時,再騎車回來,一來一回就花了一個小時了,假如跑步一個小時,運動量就很壯觀了,鎮昌國小的操場是我早晨跑步的地方,晚上有時也會到這裏來,我的目標是跑到一定的距離後,我要跑長程的路途,現在還在想那一段路較適合獨自跑而又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