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地方比起冬天的基隆還有溼冷,在群山之中的一條小路上的一個小村落,我是從石碇到菁硐,後再到平溪的,這個地方的冬天是陰雨綿綿,且天氣溼冷的,我想一般在高雄住慣的人應不太能適應這種天氣吧!還好我在基隆住過一段時間。


  到平溪是為了放天燈,我從沒有放過天燈,就是想讓小朋友放個經驗,小朋友嘛!多些經歷也算是好事,在我還能帶領著他們去做的日子裏,我就盡力去做。


  每個人有各自想要的願望,我當然也有,這天燈是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的,當然也得寫下他們各自的希望,在微微細雨之中,把這願望告訴天神。



  天燈飛上天空的速度非常快,讓人擡頭看時,天燈已飄離很遠了,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小小光點,不知天燈有沒有把小朋友們的願望帶給天神知道呢?我想不論有沒有上達天聽,有心想去做才是重要。


  夜裏的平溪,極為安靜,是個鄉下小村落的樣子,整體看起來沒有很多的房子,聚落範圍不大。


  夜裏人煙稀少,燈光微弱,在這細雨天寒的夜裏,更顯得有些淒涼感,但這兒的人倒是蠻熱情的,夜裏沒有什麼地方好去,就在街道上探訪著,看有沒有什麼奇遇。



  清晨就去坐火車,心想這條我神遊已久的鐡道路線,小小車站,更令人心情放鬆,這平溪線鐡道,是在群山之中遊走,有時靠著山壁,有時臨近河流。


  春天的腳步到來,山裏的感受也逐漸表現出來,花朶綻放。


  火車速度不快,也讓這條鐡路增加了觀光的性質。


  白天細雨依然不停,冷風細雨之中,感受一下當年在這兒挖煤礦的人們生活裏的種種。



  山裏小溪,流過錯踪複雜的房舍,久久來一班的火車,打破了這山裏的寧靜。


  彩繪的天燈做成的燈罩,讓天燈的美麗增豔。


  真的很想買一個來家裏裝飾,但家裏找不到可以掛燈的房間,只好做罷。


  白天的景色與夜裏的景色,完全一樣卻有著不同的感受,但是清靜依然。





  地方特色在這平溪可以從水溝蓋看出來,就是山城與天燈。


  十分站人群較多,但我沒有下來走,想起好久以前了,跟著朋友們去十分瀑布玩的情景,好像才沒有多久而已,到了猴硐才有較大開闊的視野。


  隧道山林及河流,交織著這條路線的美麗,不知何年何月還能再來這兒,我會想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