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很難得見到乾淨的海灘了,但在金門還有不少,這也是我很喜歡金門的理由之一,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跟著父母親到東港去時,看到港邊停著滿滿著漁船,心中好是興奮,因為船在大海之中行駛,就像是一個沒有依靠的獨自孤單,只有倚著自己的能力找到方向,也可以任由自己的決定而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耳朶聽著大海的音聲,海潮傳來陣陣地重複吵雜,在其中夾雜著小朋友與我的說笑聲,談笑之中這兩個小孩子跟著我的腳步前進,依序自動排例起來,冬天的金門海邊,冷風凜凜,吹在皮膚上心中有著激動的顫抖,也搞不清這顫抖是由內而發還是來自外界的導引,踩在這細軟的沙子上,有股說不出的親切。


  親切的是我的雙腳可以踩到這大地,讓久穿鞋的腳丫有種自由奔放的自在,從腳傳來的感受,影響了心情因為愉悅,轉換了環境因為轉換了心情,久居一處必然如同籠牢,走出戶外讓身心都舒展。


  當然我得走在前頭,不然小朋友不會一直向前的,我就做個引導好了,就像我教小朋友的心態般,我走在前頭給你看著我的腳步,希望先跟著我的腳步走,當走順了而能自立時,我能看著你穩健的步伐而感到欣慰。


  大風吹,讓人想躱起來,但在這美景之下,短暫的忍耐是必要的,沒有不付出而要人給予的,我們要有著自己有能力來幫他人的力量,而不是什麼都想著別人的幫忙,所以還是在這裏繼續地走著走著,大喊大叫都沒有人理我,這裏可以盡地呼喊著自己的心中事,喊著自己所思念的人,無所遮蔽的場所,可以有著無邊際的快樂心情。


  時而低頭縮瑟,時而望著長遠,少人的海邊,更加的能顯出自己的重要,我不喜歡人潮擁擠的場合,我真喜歡清幽,雖然風大得耳朶裏盡是遠方帶來的言語,我不懂這北風所說為何,但我知道關心之人就在身旁,盈耳的聲音就是所愛之人的名字。


  小咪這常叫我爸B,也可以用這個B的英文字創作出屬於我的歌,這下子在沙灘上寫下了對我的印記,因為我是他們的父親,我是他們的依靠,也是保護他們的人,我帶給家裏安全的心境,因為有我在的家裏,家人心中踏實。


  當然小咪也寫下了她哥哥的名字囉,我說小咪啊!怎麼忘了畫貓呢?下回到海邊去不要忘了畫一隻大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