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高雄馬拉松前,腳踝一直在疼痛,這種痛很特別,問了跑馬前輩解答是我跑步的練習還是不足,要讓腳的強度增強才行,結果在高雄馬拉松跑完了超半馬後,當然腳是很疲累的,結果休息了一天後,原本腳踝的痛處卻不見了,本想認為在長距離的跑步後,會讓腳的疼痛增加的,沒有想到在長時間的持續運動後,雖然用盡了腳力,結果雙腳在長時間運動後的修復中,把舊疾也治好了,可見跑馬前輩所講的沒有錯,我的腳原本的疼痛是強度不足所造成的,假如一直因為有痛的感覺而怨天尤人以致不再去運動了,那我的腳有可能永遠都處在這種微微痛處的感受之中,變成了舊傷,所以運動受傷後的人,不能一直靜置著不動,也必須以適度的運動來做為復健才行,很快地我的腳因為恢復得快,又可以做長時間的跑步了,很高興,試了一個小時以上的練習,發現不會有之前沒事就在跑步之間有腳力不足的感覺,可見我功力又增強了。


  早上去跑步,一樣做適度的跑步而已,雖然跑不到一個小時,但也算是持續地讓腳能記得跑著的心情,天氣雖然有些陰,但不致影響心情,結果在回程時,家路口前的那隻黃狗,我一向叫牠做黃先生,因為我是走路出門,經過牠身旁時,我這愛護動物的人,怎可不停下來撫弄牠一下呢?沒有想到這黃先生竟在我大腿上面摩擦,像是撒嬌似的,與平常所見的牠不同,平常的黃先生,都是靜靜地坐在路口,有時見到牠在公園附近散步,有時被綁在家門口露出一副不愉快的表情,我不怕路上的貓狗的,只要牠們願意靠近我,我也很願意與牠們成為好朋友的,黃先生算是隻大狗,小朋友都會怕牠的,但我因為與寵物相處的經驗豐富,貓狗們也喜歡向我示好,這照片是我跑步回家的路上遇到黃先生,牠好像把我當作是牠的最好朋友般,剛好我又拿手機出門,照個圖像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