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種片子當然是為了家裏的小朋友而去看的,但也不能說完全為了小朋友,因為從小我就喜歡看卡通影片,總覺得在卡通裏面,很多現實裏不可能做得到的,都可以用動畫來呈現出來,而且在卡通的擬人化過程,可以表現出人們所不可能達成的境界,像這部片子就是以貓頭鷹來談有關飛行的延伸,因為人類不能靠著自己的能力去飛行,從古至今都能看到人們為了飛行所編織的各種夢想,是否我們在機場等待飛機起飛時的興奮依然如目,在起飛時的難以想像在天際之間的翱翔變成為真時,沒有了地心引力的牽引,打從心臟發出的跳動超過了風撫著皮膚的觸動。


  小貓頭鷹索倫著迷父親告訴他的貓頭鷹守護神史詩故事,裡頭傳說中的貓頭鷹戰士,打出一場艱辛的勝仗,解救貓頭鷹族群脫離邪惡的純種者迫害,在小索倫的心中期盼有一天也可以加入貓頭鷹戰士的行列,但他那個一心想爭奪父親寵愛的哥哥卻對索倫的想法投以嘲笑。為求競爭表現,庫魯德多次挑釁索倫,終於有一天,惡性競爭造成了樹屋掉落,純種者的魔爪將眾貓頭鷹團團圍困,索倫決心冒險脫逃,連同幾個同伴,他們一齊翱翔高空,橫渡海域,穿越迷霧,只為尋找偉大的神木,那裡,就是貓頭鷹守護神的家園,拯救貓頭鷹王國,唯一的途徑,就是打敗純種者。


  這故事的大概就是這麼的簡單,夢想的成真及逃離惡勢力,並且讓美夢破滅後,再編織自己一個新的夢想,這片子裏的風格,的確有著那史詩電影般的氣勢和宏偉,火山、樹林、貓頭鷹戰士等,都讓人有著那種神奇世界般的氣氛,故事裏貓頭鷹兄弟的不同性格,尤其是哥哥那愛逞強的個性,失卻了夢想,有時在想夢想對人們的重要性在那兒,世故好嗎?還是天真呢?這個很難以斷定,但是我是一個擁有夢的人,總是覺得擁有夢想是讓我能快樂生活的最重要原素。


  索倫的哥哥面對龐大的惡勢力選擇歸順臣服妥協,索倫卻不願意低頭,而逃脫險境,飛過千山萬水,穿越叢林迷霧,找到傳說中的貓頭鷹守護神,並集結正義的力量向惡勢力宣戰,我們遇到了現實選擇時,是不是會放棄自己所曾經擁有的理想而屈服呢?我不放棄自己的夢想的,即使達不到也要努力去做看看,誰說機會不會屬於自己呢?


  勇氣引領飛翔,飛翔是這部電影裡面很重要的精神,我不知道為何在天際之間沒有特別目標之下,鳥類到底怎麼找到自己的一個方向感,在電影裏說飛行的能力是種第七感,似乎是特殊的直覺,可以在對自己的信任及磨練之間可以完全找到,是天賦也是自信與技術提升的感受,也是成長的歷練,我相信一個人必須永遠保持著初心就是這個緣故,讓我們一直能擁有正確的直覺來讓人生圓滿。


  長大後是否就失去夢想了呢?在這個社會裏面比比皆是,為了名與利,或者是想著別人可以讓自己很快地達到成就而自己不用努力,衡量現實而向現實妥協,然而真正有勇氣的人,是朝著夢想飛行的人,並且不放棄,有時我們必須檢驗一下自己曾經所擁有的勇氣到底消失沒,想想我們身上的第七感是否還存在著,自己的夢想與勇氣是力量的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