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年輕男女在談戀愛,幾都會認為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差距,而距離更是小別勝新婚,但這些都是年輕時的想法,現在這個年紀就不這麼想了,這些都是能成為一段情感的成敗因素,假若問我相距兩地的情感,會不會對我照成影響,我會說一定會的,所以我的觀念是做什麼事,只要可以的話,一定要全家一同去做,所以我不讓小朋友因為個人小事而獨自做個人的事,也許年輕人不認同我的想法,也不是沒有遠距離戀愛成功的例子,只是失敗率較高而己。


  人們在自己的生活空間裏,總是會有孤獨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沒有人是神聖而能擁有堅強意志來忍受這來自心裏面的難受,這時在身邊有個談天的對象,很容易就能打動心坎去,而在心中激起另一段情感的漣漪,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很多兵變的例子,而不常見面的男女,總是比不上近水樓台的便利,人是情感的動物,七情六慾的交相煎,難免會做出不理志的舉動,明知道最適合的另一半是誰,偏偏在寂默空虛之時,還是會選擇最容易得到關懷的這個人,什麼叫做容易得到,就是距離。


  故事裏男未婚女未嫁,自然而然膩在一塊,由於預先說好夏季過後,遠距離的戀愛讓人心神不寧,雖然現代通訊科技,讓訊息能隨時得知彼此的現況,但還是比不上真真實實的人現身在眼前,一個人的形體能讓真實感增加,不像在通訊設備裏這般虛幻,還記得當兵時,每收到一封信都無比的珍惜,一封信裏的文字都細細品味個好幾次,現今網路文字的淺顯並容易得到,有時卻少了那種等待而得到的快樂,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擁有其個人的特性,能相處在一起都是種緣,緣起緣滅也是這麼的單純,所以相聚是緣,分離也是,只是能用最坦誠的心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愛人不在身邊的日子,總是讓人寂寞得抓狂,這片子的最後還是以男主角到女主角居住的附近去工作來維繫住彼此的情感,我相信相愛的人必然有一方要有犧牲,這世界沒有一定的公平,多做些或是少做些也不用太計較,反正結局是美好的最為重要,距離是不是問題,還是得看你對這段情感的認定,是不是你這一生最重要的來判斷,取與捨之間,本來就是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