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夫人不知那兒搜尋到我的部落格,留言說要給小咪過年禮物,要我給她我家的地址,因為我去年帶小咪去參加了她在高雄誠品辦的簽書會以及在新光三越的攝影展,因為我家小咪的情義相挺,也算跟她有個緣吧!其實我也認為對小女生來說,我家小咪算是個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很有想像力的,而且也因為她的外號所致,她對貓咪特別喜歡,也說她是屬於貓族的一份子,這個就跟我小時候很像了,我小時候也是個天真的小朋友喔,不要看我現在老成的樣子,就以為我小時候就不可愛,我也是可愛的小孩。


  說真的,我也看不懂這小咪所畫給貓夫人的畫裏頭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她畫了幾隻貓,也都把貓取了名字,有花花,有路人甲,有他在坐下咪(這名字太奇怪了吧!),還把她自己畫出來,還有一隻黃貓,也有一隻貓的背影,我問小咪畫這些是什麼意思,她只說畫些貓來跟貓夫人說感謝而已。


  其實我看得出來她的意思啦!她這小孩子想表現出來的是她也是屬於愛貓一族的,想把她自己與貓夫人牽連在一起,讓別人認為她也是在貓世界之中,封面上寫著貓夫人並說自己是開貓咪有限公司的老闆,也寫了關心的話語,希望貓夫人在台北下雨天裏頭,也要有個好心情,小朋友單純的想法,真是可愛。


  小朋友快樂就好了,我家小朋友臉上都看得到笑容的,因為我很要求小朋友要過得快樂的,而不是天天都擔憂,所以我一向也不要求小朋友功課成績的,因為我這個做老爸的,讀書讀了一輩子,好像也只是做個公家鐵飯碗而已,也沒有什麼出息,我最欣賞台東的陳樹菊及高雄的吳寶春了,在窮苦的環境之中還能做出讓人佩服的貢獻。


  有時我在想我是不是讀太多書而讓自己被這所學所局限了呢?所以我喜歡小朋友有個快樂童年,讓他們以後長大還能回想起小時候的日子裏,有父母親相陪伴的快樂,只是當學生的本分我還是會要求小朋友們的。


  貓夫人給小咪的禮物,禮輕情意重,都是跟貓圖案有關的產品,重要的是親筆簽名寫下的關心,我自己雖然字寫得不是很好看,但我對重要的人表示感謝,都會親筆寫下隻字片語,所以我很不喜歡印刷好的感謝函,每次看貓夫人親筆寫的字,我都覺得貓夫人很用心。


  我教小咪對人對事的態度,必須和善與感謝,友誼才能長久,我代小咪謝謝貓夫人,給小咪快樂的年節禮物。





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14167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